誓死效忠:希特勒死後320名納粹女軍官自盡(圖)

發表:2009-12-07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聯衛國戰爭期間最著名的王牌飛行員阿爾謝尼-沃羅熱伊金,創造了擊落6架日軍飛機46架德軍飛機自己未被擊落一次的記錄,兩次被授予"蘇聯英雄"稱號,參加了朱可夫元帥指揮的攻克柏林的戰役。在阿爾謝尼-沃羅熱伊金對《共青團真理報》的回憶自述中說,他在解放柏林後有幸第一時間來到帝國大廈希特勒的地下掩體察看,現場目睹了一些令人吃驚的慘狀:大量納粹男女軍官在得知失敗命運及希特勒自殺身亡的消息後,酗酒狂歡,隨後服毒自殺。

1945年5月2日15點前,攻佔德國首都的最後一次戰鬥結束,沃羅熱伊金少校在市內遇見了一位老戰友,後者向團長請了幾個小時的假逛逛柏林,建議沃羅熱伊金少校同他一起到剛剛解放的帝國大廈去,現場觀看希特勒及其侍從藏身的地下掩體。

沃羅熱伊金及其老戰友繞過從大廈樓頂掉下來的兩米長的納粹銅鷹標誌,帶著1名特意挑選的工兵、3名衝鋒槍手,一行6人順著較寬的花崗石樓梯來到了法西斯的地下堡壘。地下掩體入口處的哨兵介紹說,在他們6人之前,只有一支突擊隊到過這個地下掩體,他們所帶的工兵曾經仔細搜索過地下第一層,不過,並沒有再往下走,衛兵也不知道地下掩體到底有多少層(共有3層)。沃羅熱伊金少校6人開始進入地下室,工兵在前,搜索危險的爆炸裝置,隨後是兩名軍官,最後面是端著衝鋒槍的士兵。

不過,他們不知道,僅僅一個多小時前,朱可夫元帥和剛剛被任命的柏林警備部隊司令別爾扎林上將、陸軍軍事委員會委員博科夫上將一行剛離開這裡,他們來確認希特勒是否真的自殺。不過,元帥和將軍們都沒到地下室去,只是聽取了匯報,而且,在他們到來之前,在戈貝斯所在的地下掩體內,剛剛發現了根據父母的命令毒死的6個孩子的屍體。朱可夫元帥後來說:"我承認,我沒有勇氣下去看那些被父母毒死的孩子們。"

地下掩體的一層,顯然是工作區,有各種辦公室,沃羅熱伊金少校沒有發現任何特別有意思的東西,最後,在走廊最盡頭的一個掩體裡,發現了一些發出亮光的物體,不知是上面有把手的鍍鋅鐵皮箱還是什麼類似的旅行箱,走近後,小心翼翼地打開其中的一個,看到裡面有一把手槍、厚厚的一沓美元、一身新縫製的灰黑色西裝。非常明顯,這一切都是為企圖逃跑的人準備的。

他們從走廊盡頭,順著另外一個樓梯,小心謹慎地下到地下二層,微弱的馬燈光線最多只能照亮10米,不過,他們還是發現了第一個掩體稍微開啟的門,打開門,一行6人走了進去。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渾濁、嗆人的氣味,混合著酒精和其他物體的味道,馬燈光線隨即照亮了室內恐怖的場景:幾個蓋世太保軍官,基本上全是上校和將軍衣衫不整,制服釦子全部解開,一些軍官只穿著褲頭、背心,喝得爛醉如泥,有的坐在背靠桌子的椅子上,有的坐在沙發上,幾名年輕的姑娘穿著黨衛軍制服,同樣地衣衫不整,一動不動地躺在他們中間,他們全死了。經過仔細察看,沃羅熱伊金少校發現,大部分納粹軍官是開槍自殺的,其他的人則是喝了大量的白蘭地,許多瓶子就胡亂地放在身邊,爛醉後服氰化鉀而死。地下二層其他所有掩體內,都是這種場景,幾百名納粹德國高級官員在酗酒狂歡之後,或開槍或服毒,自願身亡,僅穿黑色制服的黨衛軍女軍官就有300多人(最後統計是320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