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將要成為海下之城

發表:2009-12-08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號消息,全球氣候變暖使地平面僅高於正常海平面2.5米的上海面臨嚴峻形勢:如果氣候繼續變暖、海面升高,上海這座海上之城早晚要成為海下之市。

《法蘭克福匯報》報導說:中共政府現在處於兩難境地,一方面西藏的冰川在融化、湖泊乾涸或河流氾濫,另一方面北京政府害怕積極控制廢氣排放會對經濟增長產生負面影響,經濟快速發展是中共使自己統治合法化的依據。當局擔心,如果經濟增長率下降到8%以下,將出現社會動盪。

越來越多的中國居民認為,不惜代價發展經濟絕非是最佳途徑。28歲的博士生王淑婷說,大多數中國人仍然缺乏環保意識。氣候變化直到最近才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據說現在已有五十萬人簽名,號召開展一場'低碳生活方式'的運動。《中國日報》說,有環境意識的生活正在成為眼下流行的生活方式。

《世界報》注意到,哥本哈根氣候峰會前,中國上層對氣候變化問題持兩種看法。一種看法是按政府計畫,2020年之前將與國內經濟總量掛鉤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到40%至45%。另一種看法則以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為代表,認為中國的首要任務是集中所有資源和力量,使農業能夠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鄭國光曾發表文章說,氣候變化的現實,將沈重打擊依賴天氣的中國農業。氣溫每上升一攝氏度將造成糧食減產10%,水稻生長期縮短七至八天,小麥生長期縮短17天。此外,還有水土流失直至灌溉用水不足或沿海地區土地鹼化等間接危害。他表示,如何應對這些後果是緊迫的問題。

可是中國最大的問題是水資源不足。鄭國光告誡說,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應對措施,在本世紀下半葉極端自然條件下,中國最主要的農作物稻米和玉米最高可能減產37%。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