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位老版紅樓夢演員命運太怪異(圖)

發表:2009-12-09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湘雲扮演者郭霄珍今昔

紅樓夢三大男女主角:林妹妹、賈寶玉、薛寶釵的人生悲劇在他們87版的扮演者身上重演,陳曉旭的香消魂斷不忍多說,歐陽奮強、張莉的人生境遇咋又會跟寶玉寶釵的結局這麼相近吻合?

薛寶釵——張莉

如果說扮演寶玉是歐陽奮強人生輝煌的盛極一時,那麼作為一名業績平平的無名導演和人生遭受過重大挫折的歐陽奮強,算得上一點寶玉式的衰敗潦倒了。張莉現獨身一人隱居加拿大,是否印證了薛寶釵獨守空房的愛情悲劇?他們的人生遭遇與紅樓夢三位主角的悲劇結局如此巧遇,是偶然巧合,還是紅樓夢的某種「詛咒」?

林黛玉——陳曉旭

陳曉旭自稱當年的性格與氣質都與黛玉很像。演完黛玉,經過一段彷徨後,她陰差陽錯地進入了商界,成為了廣告界的風雲人物。就在事業成功的時候,陳曉旭出人意料地選擇放棄億萬家產剃度出家。當時的她,已身患重症。固執如黛玉般的性格卻使得陳曉旭不願接受治療,終因乳腺癌不治離我們遠去。如今,曾將一出「黛玉葬花」演繹得楚楚動人的她化作了一抹塵土回歸了人間,走完了她年僅42歲的一生,卿本佳人,奈何薄命?

賈寶玉——歐陽奮強

演完寶玉後,歐陽奮強覺得自己個子不太高、長得不太帥,又是娃娃臉,便到幕後當起了導演,並和老婆一起到深圳大學深造。當時沒什麼收入來源的歐陽奮強還倒賣過香菸,「深圳的香菸便宜,我們每個星期天到市裡面買八條煙回來,然後寄回四川,托朋友賣掉,每條能賺十元錢呢。」對於歐陽奮強而言,人生最大的挫折則莫過於眼睜睜地看著三個月大的幼子,躺在自己的懷中慢慢地停止呼吸。他雖拍過不少電視劇,但沒有一部走紅。

賈瑞——馬廣儒

飾演賈瑞的馬廣儒天生桀驁,從小對戲痴迷。他一直都想演賈寶玉,並以賈寶玉自居,但最終還是敗給歐陽奮強,只演了個賈瑞的猥瑣角色。由於沒能如願,自戀又桀驁的他便悲觀地面對世界。他的生活也同角色般放蕩不羈,愛她的女孩忍受不了他酒後的放蕩、生活的桀驁,最終與他分手。生活的不如意讓他終日借酒消愁,體重從140斤降到不到100斤。過量的酒精銷蝕了他原本健壯的身體。讓人心酸的是,他32歲去世時還欠著樓下小酒館的四十元錢。

史湘雲——郭霄珍

史湘雲自幼父母雙亡,命運多舛。史湘雲的扮演者郭霄珍父母都是殘疾人,從小便挑著全家生活的擔子。拍完《紅樓夢》後,1988年、1989年她連續兩年報考中戲,都因文化課成績不夠而落榜。當時她的成績可以選擇自費旁聽,卻因家境貧寒而放棄了。回到安慶老家後,郭霄珍燒燬了三年在劇組寫的所有日記,一年沒出家門。她於1992年結婚生子,與保姆一家四口住在18平方米的房子裡。1994年,她和愛人帶著孩子南下海南闖蕩,在歌廳唱歌維生,但家中卻被小偷洗劫一空,只剩一千元的積蓄。1995年,全家又來到北京影視圈發展,但還是不如意。最終,她帶著失落回到故鄉。剛回家的時候,她甚至不能聽到「北京」二字。郭霄珍現在是安徽黃梅劇三團的演員。

尤三姐——樂韻

樂韻,當年「王熙鳳」最熱門的人選。樂韻試妝的時候試的是鳳姐,最終定妝改飾尤三姐。但後來因為要出國而放棄沒有出演。1990年代初,放棄一切跟隨香港影星羅烈去了香港,不料對方已有妻兒。作為第三者的樂韻最終被羅烈放棄,由於不甘心,幾番找上門鬧,羅烈更是報了警。最後樂韻以跳樓告終,年僅25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