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企職工揭露國有資產被侵吞

發表:2009-12-09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拆遷戶在市府前請願 (志願者提供)
 
陝西省西安商業機械總廠部分職工和黨員幹部代表,集體舉報西安長泰實業公司違法侵吞國有資產,披露國企改制中的違法事件,同時還反映有舉報者遭到打擊報復。

近日,西安商業機械總廠職工在大陸不少門戶網站上發貼,揭露西安長泰實業公司(原西安商業機械總廠)在改制過程中,有關人員涉嫌以虛假註冊、虛假出資方式,偽造印鑒手段,騙取了該廠2000萬元國有資產和舉報人遭打擊報復等問題。

該舉報材料稱,該廠在引資合作中,康平亮、鹿寧、馮華三名社會人員以投資為名,用欺詐的手段虛假出資500萬元,騙取營業執照非法侵吞該廠近2000萬元國有資產。職工於2007年9月29日向西安市工商局書面舉報,並向西安市政府、市商貿局、市國資委進行了反映,至今已近兩年時間。

星期二,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職工高先生,他說,他們廠是一個中小型企業,原有職工約100人,改制之後剩下職工三、四十人。現在他們廠價值百萬餘元的設備已經被強行變賣,高先生說:"因為我們上訪告他們,我們在職的幹部、群眾、職工,已經被開除了好幾個,就是停發工資,什麼也沒有,三金都被停了,我們到各個相關的政府部門都去過了,他們都瞭解這個真實情況,說是予以協調,予以解決,但是拖了兩年,現在就是沒有一個部門出來說是怎麼解決好這些職工善後問題,這幾十個職工的生活,包括後續的工作,怎麼安排,連個最起碼的方案都沒有。"

據瞭解,對於職工們的舉報,西安市工商局經調查認為,虛假出資數額根據最高檢察院、公安部規定的追訴標準,已涉嫌刑事犯罪,應移交公安機關處理。市信訪局也認為舉報屬實。但是職工反映,這起事件由於與西安市國資委有說不清的關係,造成久拖不決,助長違法分子的囂張氣焰,康平亮等人大肆變賣企業資產,將舉報其違法行為的幹部職工停止工作、停發工資近兩年之久。

高先生說其中一位舉報人,他們廠的一位副主任,遭到打擊報復,"他的家都讓那個當地雇的黑保安砸過,當時還把他本人打傷,最後我們還去醫院看了,當時我們廠子轄區的派出所也把主要違法分子都逮捕了,之後還拘留了,在拘留室他們花錢、找人托關係,等於是賠錢道歉,最後這個事情也不了了之了。"

職工反映,他們曾經四次進京,幾十次信訪到陝西省和西安市各部門,可問題依然如故。當局曾經在2008 年給過一次答覆,但是職工認為與事實相距太遠,因此仍然繼續在抗爭,現在更希望藉助媒體把事情曝光,另一位職工王先生星期二對本臺說:"他原來在2008 年得到一個答覆,那個答覆跟事實差得太遠,我們書面向市委、市政府都反映了,2008年到現在又一年了,什麼答覆都沒有,也不解決,就把這個事情拖著。(你們有什麼打算呢,現在?)我們希望媒體參與揭露。任何人都覺得這個事情太簡單了,證據很清楚,不是什麼多複雜,拿不出證據的事情,現在你政府把這個事情處理錯了,再糾正就很麻煩了,問題就在這。這還不是一個地方,幾乎到處都普遍有這種現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