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文宣將臺灣館列中國館區 貿協嚴正抗議

發表:2009-12-09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名義參展上海世界博覽會的"臺灣館",明天將舉行上樑儀式。但臺灣館在世博會官方各種宣傳上仍被列為"中國館區"。貿協對此提出抗議,要求對方遵守合約。

根據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和上海世博會簽約,臺灣館位在"A片區亞洲國家館區",臺灣館位置隔一條街與大陸、澳門、香港館對望,有所區隔。

不過,上海世博會官方網站"世博網"上,介紹中國館位置在世博會園區浦東"A片區",指"中國館總建築面積16.01萬平方米,由中國國家館、省市聯合館以及港澳臺館三部分組成"。

網站介紹"參展事務",臺灣屬於"國內參展",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參與2010年上海世博會方案加註"港澳臺地區的參與方案另行制訂上報"。

在上海官方邀請臺灣媒體團參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舉辦的世博會規劃方案展,臺灣館也被列在"中國館區",看板上寫著"中國館區"由"國家館"、"中國地區館"、"港澳臺館"組成,館內導覽人員也是這樣向參觀遊客做介紹。

來自臺灣的參觀者看到臺灣館被列入"中國館區"都覺得"怪怪的",對於大陸一再用這種方式做宣傳,不禁感嘆"他們(大陸)就喜歡這樣,有什麼辦法呢?" 臺北世貿中心上海督導蔡文凱告訴中央社,他會馬上向上海世博局抗議,要求對方遵守合約,拿掉不當的內容。

今年8月17日上海世博會臺灣館已經動工建設,以"山水心燈"為參展主題,興建刻有玉山、阿里山等臺灣名山棱線的山形4層建築,明天舉行上樑儀式,預定明年3月底完工,整個工程臺北世貿中心將籌資新台幣10億元支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