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濟利益的政治利息有多大

作者:蘇修賢 吳唯真 發表:2009-12-10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蘇修賢/吳唯真綜合報導】2008年7月臺灣實施開放陸客來臺旅遊政策,各家媒體爭相報導以為大批陸客帶來臺將帶來可觀商機,然而最初三個月,平均每日陸客入臺僅有250人次,臺灣各地興建的旅遊設施面臨空轉閑置,業者損失慘重。

袁紅冰在《臺灣大劫難》一書中提到:"2008年10月,中共統戰部給中共書記處的一份報告中稱,由於赴臺旅遊的人數遠低於預期,不僅開始影響馬英九政府在臺灣民眾中的聲譽,甚至可能對馬英九加強同大陸經濟聯繫的戰略政策產生重大的消極影響。"

因此,在報告提交3日內,中共書記處便要求統戰部、工商總局及稅務總局共同組成工作小組,威壓利誘企業出資組織員工赴臺旅遊,"確保2012年徹底解決臺灣問題之前,每年赴臺旅遊人數達到50萬左右。"、"對於不響應這一號召的企業,要從工商和稅務的角度,依法嚴加管理,對其在工商和稅務上的任何違法行為,都要及時查辦,從重、從嚴處罰。"

於是"因傳銷而常受打壓的直銷集團此次搶到獻媚的先機,不僅首批組織並資助員工赴臺旅遊,而且責令其員工必須按照行前中共統戰與國安部門培訓的要求,把旅遊當作‘統一祖國的政治任務',要向台胞展示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果,宣傳只有和祖國在一起,臺灣經濟才有出路的觀念"2009年3至5月中國安利團在臺灣上演猶如暴發的土財主。

但臺灣的經濟真的只能靠中國嗎?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滿宏衛表示,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今年1至10月共計47.19萬人次,如果按照平均每人每天消費金額為295美元,停留7天6夜計算,到10月底,大陸赴臺旅客為臺灣帶來10.1億美元的收益。而今年1至9月大陸接待入境的臺灣民眾共329萬人次,臺灣民眾在大陸消費33.23億美元。

以臺灣民眾到大陸觀光的近七倍於大陸民眾來臺的人數,與臺灣帶給大陸較高的觀光收益,中共反而挾著陸客來臺觀光給臺灣帶來的利益,在臺灣的高雄市長陳菊邀請西藏精神領袖與播放新疆獨立人士熱比婭記錄片之際,安利團赴臺期間未排高雄行程,引起臺灣總統馬英九的關心,許多旅遊團更是故意略過臺灣南部。

袁紅冰直指:"中共給予臺灣的經濟利益,是要在二O一二年收回政治利息的,而政治利息的實質,就是自由的臺灣要淪為中共極權專制之下的政治奴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