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茲電視廣告 看不到了(圖)

作者:編譯陳家齊 發表:2009-12-10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虎伍茲拈花惹草的事跡敗露,痛失廣告代言,只能無語問蒼天。(歐新社)

高爾夫天王老虎伍茲偷腥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這位廣告金童的電視廣告,也開始在各大頻道消失。

根據尼爾森公司的調查,33歲的老虎伍茲最後一次出現在熱門時段的電視廣告,是在11月29日一段30秒的吉列刮鬍刀廣告。自此之後,伍茲在所有週末的主要體育節目廣告時段都缺席,包括美國足球聯盟(NFL)的賽事。

全球第一的高爾夫選手老虎伍茲,公眾形象已經重挫。11月27日的自宅車禍事件後,衡量公眾人物影響力的大衛布朗指數顯示,伍茲在公眾代言人中的排名已從第六名滑落到第24名。

伍茲目前的形象廣告代言合約包括Accenture、耐克、百事公司的開特力、豪雅表、藝電、寶鹼與吉列。根據富比世雜誌估計,伍茲靠廣告代言與比賽獎金一年賺進1.1億美元。今年10月,他成為第一個賺到10億美元的運動員。

百事公司宣布中止一款以伍茲命名的開特力飲料"Tiger Focus",但強調這是因為銷售下滑,幾個月前就已作出決定,不是因為伍茲近日風波導致。

伍茲2日在自己的網站上刊出道歉信,說他讓家人失望,沒有"忠於家庭價值",有"逾矩"的行為。媒體大篇幅連續報導他拈花惹草的外遇對象,伍茲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這些報導。北美卡拉廣告代理公司董事鄧欽說:"他的贊助商會設法減少他露臉的時間。伍茲能作的只有去打球。"

不過法律專家指出,這些企業不會在此時急著中斷伍茲的代言合約。Reed Smith法律事務所律師伍德說,這類合約通常會有道德條款,但是藝人常犯的錯誤遠比這個嚴重,真正導致合約中止的狀況很少。

編撰大衛布朗指數的大衛布朗公司發言人也說,名人的代言聲望會因重大事件起起落落,但長期而言,伍茲這次的聲望陡降應該是暫時的。

而另一家市調公司"市場評價"調查的Q指數也顯示,伍茲是最聞名的現役運動員。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