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證實瑞士前僱員盜取客戶資料

發表:2009-12-10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匯豐控股證實,旗下瑞士子公司的前僱員曾盜取客戶資料並交給法國當局,而有報導說法國當局將有關資料用於調查逃稅個案。

匯豐控股聲明說,旗下的瑞士匯豐私人銀行資訊科技發展部門的一名前僱員,在2006至2007年間盜取了一些客戶的資料。

聲明說,根據瑞士法律,匯豐控股已向瑞士當局要求提出刑事訴訟,而所涉及的被盜資料中的客戶姓名不到十個。

法國預算部長韋爾特在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證實,稅務人員曾接觸的"消息來源"當中包括一名匯豐銀行的前僱員。

匯豐控股聲明沒有公開這名前僱員的姓名,但表示此人已受到瑞士聯邦警察的監視,2008年受到了檢控官的詢問。

這一事件最先由法國《巴黎人報》披露,指匯豐瑞士子公司一位名叫安托尼的前僱員盜走部分客人資料並交給法國當局。據稱他年初逃往法國尼斯,目前已獲得法國當局的司法保護。

逃稅調查

預算部長韋爾特今年早些時候表示,他擁有3000個涉嫌逃稅的法國公民名單,這些人都在瑞士銀行開有帳戶,他們被指藉助瑞士銀行保密性法律來隱瞞利潤而逃稅,一些情況下甚至為犯罪活動洗錢。

法國當局要求涉嫌逃稅人士在2009年底前支付所逃漏稅款,否則將面臨預算部長韋爾特預計的30億歐元總額的審核。

韋爾特表示,這個名單是從"多個渠道"彙集成的,但沒有為有關資料支付費用。

自全球經濟危機開始以來,瑞士不斷面臨要其改革銀行法的壓力。瑞士現行的銀行法吸引了巨額存款,但令外國稅務官員感到沮喪。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