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上空出現螺旋光芒奇景(組圖)

發表:2009-12-10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北部居民對夜空中出現的神秘之光大惑不解,它看上去就像是電腦生成的圖像 
青綠色光束從神秘螺旋體中心噴射而出 
在神秘"光暴"驚現挪威北部以後,挪威氣象研究所的電話都被打爆了 
天文學家稱這一奇觀與在當地經常出現的北極光沒有聯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2月8日晚,挪威北部上空驚現神秘螺旋體,一道藍光還從其中心位置噴射而出,這一奇特景象令當地數千居民無比驚訝。

從特倫德拉格到芬馬克,目擊者稱神秘奇景可能與俄羅斯火箭、流星或衝擊波有關,他們迄今都沒有提到UFO。當晚,一道藍光從山後直衝雲霄,接著停在半空中開始向四處散播。幾秒鐘過後,一個巨大的螺旋體籠罩在整個天空。隨後,一道青綠色光束從螺旋體中心位置射出,在持續了10到12分鐘後才完全消失。

在"光暴"出現以後,挪威氣象研究所的電話也被打爆了。據天文學家介紹,8日晚出現的奇異景觀同常見於挪威的北極光沒有任何聯繫。威斯特拉倫居民弗雷德·漢森說,整個過程就像是"一個不斷遊走的大火球,周圍籠罩著光芒。"特羅姆斯小鎮居民托德·埃里克森告訴當地媒體:"它噴射而出,在天空中爆炸了。"

埃里克森稱,他在送女兒阿瑪莉上學的路上發現了這一奇異的現象。他說:"我看到這道光從特羅姆斯內港冉冉升起,絕對無比奇妙。看上去就像一個不停旋轉的火箭,然後呈對角懸掛於高空,像月亮剛剛從後山爬起來,但後來卻呈現給人截然不同的景象。"來自阿爾塔的亞歷克斯·羅斯·伯格補充說:"它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螺旋體--不斷旋轉的流星。我一開始以為是放映機。"

瑞典天文學家克努特·約根·洛德·奧德加德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以前從未見過像這樣的光。他說:"我的第一感覺是這可能是流星,但整個過程持續了太長時間。或許是俄羅斯發射的導彈,我也不敢肯定。"特羅姆斯的空中交通指揮中心稱,神秘的現象持續了兩分鐘,他們承認"由於持續時間太長,不可能是天文現象。"

視頻:挪威北部天空出現藍色漩渦狀光圈 http://video.sina.com.cn/tech/d/v/2009-12-10/11218032.shtml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