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流氓化趨勢明顯(圖)

有錢有膽,欠教養!

作者:聞佑平 發表:2009-12-1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大代表(圖片來自網路)

人大代表直選一直是中共特別忌諱的政治選項,但是「官點」人大代表的流氓化趨勢進一步降低了中共政治的合法性。人大作為賣官鬻爵的「計畫外市場」,因代表頭銜的含金量漸高也日益火爆......

重慶打黑的赫赫戰果不僅為「渝王」薄熙來引來全世界的新聞關注,而且也從側面上揭出了中共與富暴階層的政治勾結關係。在重慶打黑中落網的民營公交巨頭黎強是重慶市第三屆人大代表,另一位地產商兼古玩巨頭陳亮則是渝中區人大代表。

從一定意義上講,薄熙來打黑之所以讓太子黨大加讚賞,是因為中共正面臨「紅與黑」的艱難選擇:開放政治,意味著顏色革命會悄然發生;拒絕實質政改,則難免中下層政權黑社會化。「打也沒用!不出十年,中共中下層政權必然黑社會化,因為不僅政府系統已經黑化,如拆遷基本上靠黑社會進行,而且人大代表的流氓化趨勢已經十分明顯。」一位從事底層政治研究的社科院著名學者在做完一次公開演講後,與筆者進行交流時坦率地講出了他的擔憂。

炫耀欲:暴力提高社會認知度

由富豪身份進入各級人大的不良分子都有一段不平凡的奮鬥史,在奮鬥過程中不斷遭到政權方面的盤剝與社會公眾的輕蔑。因此,他們成功以後的復仇心態特強。中共政權給了他們體面的身份算是「平等交易」,其報仇的心態必然衝向平民百姓。比如,二〇〇六年十月,深圳的羅湖區人大代表黃某竟然對找他講理的女子大打出手。黃某打人的起因很簡單,簡單到正常人無法理解的地步。他的轎車追尾女子轎車後,不但不賠禮道歉,反而想駕車逃跑。女子阻攔黃某並喊來交警後,他當著交警的面,踢翻和他講理的女士。

黃某對交警稱:「我是人大代表,你們不能拖我的車。」並對依法行使權力的警員大加辱罵。後經記者追查身份,確知該黃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總經理。知情人則說,他花了近百萬買到福田區的人大代表,並對外說:「算系買個假本本(駕照)啦!」

性質最為惡劣的人大代表當眾施暴,是二〇〇八年十一月發生在湖南長沙的「憑證打人」事件。自稱人大代表的人當眾毆打爭執一方的保姆,而該保姆既未參與雙方爭執又非駕車之人,只是被安排看車。人大代表辱罵保姆是「鄉下人」,遭對方言語回敬,竟然率五六個人痛打該保姆。在施暴過程,人大代表向圍觀人群展示代表證件,證明自己的身份。事後經網友搜索,發現該人系湖南嶽陽市的人大代表。從其所開的捷豹牌名車來看,是富商無疑。

驢踢狗:人大代表打警察

百分之八十的人大代表當眾施暴案中有警察被打或(和)被罵的情節,一位曾經因違章處罰而打過交警耳光的人大代表說:「我們是共產黨磨道上的驢,靠拉碾子掙來的身份。警察,共產黨的狗。驢怎麼也比狗重要吧?該踢他一下子,就狠踢!」

最著名的驢踢狗事件發生在山東臨沂機場上。二〇〇四年十一月份,山東航空公司的廣州經臨沂至青島的班機上,乘務長要求中途下機者出示機票,不期遭臨沂的全國人大代表王廷江拒絕。雙方爭執中,王揮拳打了空中警察張強。而後,手機呼來數十公司手下,砸爛機場隔離門,衝進停機坪痛毆張強。

王廷江不但是全國人大代表,而且還是中共十五大代表,並有全國勞模稱號。其企業資產六十億,是全國五百強之一。由於其能量太大,最後毆警事件不了了之。王廷江大鬧臨沂機場一年後,浙江義烏髮生了一起類似事件,但影響稍小一些:該市人大代表金惠良酒後駕駛並與出租車發生搶道糾紛,警察趕到現場處理,金回以暴力,一名警員當場挨揍。事後,義烏市人大為金辯解說:「人大代表也是人,要允許他們犯錯誤。」不過,所有犯有暴力錯誤的人大代表竟然沒有一個在事件發生後被解除代表職務的,充其量是下屆不再「官點」了。

未對處理糾紛警察施暴的,也以瞧不起的態度給警察難堪,如二〇〇七年六月份,發生在北京豐臺區大井村的一次人大代表打人事件,女人大代表對介入糾紛的警察說:「出去!我不跟你們這種人說話。」並將自己的人大代表證甩給警員。憑證趕人與憑證打人,都說明人大代表在這個法治缺失社會裏的地位--他們有點像古代的鐵帽子王爺,享有隨意踐踏百姓的特權。

護身符:賣官鬻爵的「計畫外市場」

取得人大代表身份,一般來說要事業有成。事業有成以後就要花錢買身份,比如向當地黨的一把手送錢後,請後者向人大提名--此即「官點」之要點。而後,地方人大有了回音後,買身份者再向人大常委送上些錢,便獲得代表資格。僅從經濟利益角度看,中共各層權力機構(尤其黨委與人大)都不願放棄「官點」方式。換言之,一旦人大代表民選,就不會有人出來買身份了,那對黨委書記與人大常委個人都是巨大的經濟損失。

在經濟水平中等的城市,買一個市級人大代表身份一般要花三十萬塊:給市委書記十萬,給區委書記五萬,另外送市級人大常委每人一萬(約在十五名左右)。

投錢買了人大代表身份就有了合法的護身符。憑證打人與憑證趕人是比較低檔的操作手法,高級的玩法是藉助人大代表身份向司法機關施壓,迫使其在司法程序上讓步。如二〇〇九年六月發生在廣東梅州市的一宗侵吞公司三千萬資金案,因為案主是鎮縣市三級人大代表,檢方不敢對其採取強制措施,致其從容潛逃。至今該案沒有任何結果。同在廣東,東莞石排鎮的一位女人大代表依仗特權身份拖欠為其服務的多家工廠加工款二百餘萬元,拒不還賬,但自己開名車、住豪宅,還私藏槍支(四支,子彈六十餘發),在當地極為囂張。

人大作為中國特色的議會,本是代表們表達民意、確立法律的地方,但是,正是「中國特色」使之變成了商人們的打鬥場所。全國不少地方的人大會議時常因代表間的利益糾紛而中止正常程序。比如在浙江嵊州市,二〇〇八年三月人大開會期間,人大常委杜仁堯不聲不響地給了代表黃朝林一拳,原因是二人有經濟糾紛。此前,黃派人砸了杜在上海的辦事處。最後,該鬧劇以杜被罰款五百元而了結。但是,此前黃暴砸杜的商業辦公機構無疑是黑社會行為。

「正少斜多」的政協

政協委員身份雖然比人大代表含金量低一些,但也是一些具有流氓本質的商人們追逐的對象。如上指的廣東東莞排石鎮私藏槍支彈藥的女人大代表,還是市級政協委員;又比如,重慶打黑中落網的重慶市級人大代表黎強是巴南區的政協常委,壟斷重慶城區豬肉供應的黑社會頭子王天倫則是大渡口區的政協委員。

對政協委員涉黑與流氓化有認識的百姓,都說:「政協,政協,正的少、斜的多。好人不會往那地方混。」不過,政協的准進門檻比較低,價格要低一倍還多。上指的三十萬買人大代表身份案例,轉到買政協委員身份,有十萬出頭就夠了:直接給市政協主席送三五萬塊,其餘八九萬分給政協常委就是了,用不著市委書記出面干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