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2-11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為了擴大南韓市佔率,宣布改變首頁配置,在主要搜尋列之下加入新聞頭條的連結方塊。南韓工程部 主管Ted Cho表示,這是 Google第一次為因應在地市場而更動搜尋頁面,具有象徵意義,公司也密切關注其效益。Google在南韓的市佔率,落後NHN與Daum Communications二大公司的入口網站。與只有搜尋列的簡潔設計相比,Naver及Daum網站的媒介內容豐富,也較迎合南韓民眾的使用習慣。

中國聯通(China Unicom)週四表示,自10月底推出蘋果iPhone後,迄今在中國銷售量超過10萬支。執行長常小兵於聲明中指出,iPhone上市之初的銷售表現並不亮眼,但漸入佳境。聯通11月初曾公布,iPhone中國上市 的前四天,銷售量只有5000多支,遠不如其它市場; 2007年iPhone在美國上市時造成轟動,30小時內就賣出 27萬支。分析師指出,iPhone中國銷量不令人驚艷,價位過高仍是主因。

▲日本內閣府週四公布,10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前月下滑 4.5%,凸顯日本經濟復甦力道疲弱,不足以刺激企業廠房或設備支出。與去年同期相比,10月核心機械訂單更劇減 21%之多。高盛駐日本首席經濟學家Tetsufumi Yamakawa表示,鑒於獲利前景不明朗,企業的資本支出恐怕不會在短期內恢復。此外,自訂單下滑的狀況可看出,日本企業主仍悲觀認為,待各國財政支出的效益消退後,全球需求即可能下滑。

▲南韓中央銀行為了鞏固國內經濟復甦,週四決議維持利率2%不變,為連續10個月按兵不動。央行總裁李成泰與理事會成員,宣布維持 7 天附買回利率為 2%,符合市場預期。南韓第 3季經濟成長率為 3.2%,創7年多來 新高。惟學者認為,面對明年的地區選舉,決策官員有 避免扼殺經濟成長的壓力,遂只好在利率政策上觀望。從數據上來看,央行確實還有維持寬鬆政策的空間。南韓 10 月工業產值意外較前月下滑 3.8%,11 月通膨率也連續 6 個月低於央行預估區間的 2.5-3.5%。

▲澳洲就業人口連續第 3個月增加,增幅大幅優於學者預估,也帶動澳元匯價走揚。澳洲統計局週四表示,11 月失業率從10月份的5.8%降至5.7%;就業人口經季節調整後增加31200人,也高出市場預期的5000人。從9月份 迄今,新增就業人口累計達近10萬人,創下澳洲自2006 年9月以來成長最快速的3個月。澳洲就業數據亮眼,凸顯澳洲憑藉亞洲對其商品的需求增加、低利率與政府振興方案有效刺激內需,讓經濟表現持續優於其它國家。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