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味人生八味心境如濃茶(圖)

發表:2009-12-11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杯濃茶,八味人生八味心境如濃茶一杯

第一味,愛心 凡事包容,諸事忍讓

第二味,虛心 謙虛為人,低調做事

第三味,清心 尋找心靈的平靜

第四味,誠心 將心比心,廣結善緣

第五味,信心 積極心態的力量

第六味,專心 使人生更有效率

第七味,耐心 機會總在等待中出現

八味,寬心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

品味人生的滋味亦如同一杯濃濃的茶。少年,初識愁滋味的季節,成長的歲月浸透了淡淡的苦澀;青年,一段如火如荼的季節,亮麗的青春總有那麼幾抹灰色;中年,閱歷人生的坎坷,趨向成熟的歲月,雙肩扛起沈重的包裹;老年,飽嘗歲月的風霜雨雪,懷念已逝的青春韶華總難免酸澀。人生,不正如那一杯捧在手裡的茶嗎?或許惟有天真無邪的童年才如同一掬可人的清泉吧!

人生之旅是一段磨練人性格的路,人生之旅更是一杯茶,把真誠與執著揮灑在人生之路上,浸泡進人生這杯茶裡,把人生的苦澀何嘗不是滿口的清香呢?

這八味將陪伴我們走完這個只有起點沒有回程的人生旅途,這些味是缺一不可的!沒有愛的財富,令人變得貪婪;沒有愛的自負,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膚淺;沒有愛的悲傷,令人得以自我為中心;沒有愛的快樂,令人失去憐憫;沒有愛的恐懼,令人失去勇氣和埋沒良心;沒有愛的妥協,令人對未來失去期望和信心;沒有愛的憤怒,令人失去寬恕之心,沒有寬恕之心無人能獲得心靈的治癒......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人生如舞臺",在這個人生的舞台上,有前臺有後臺,前臺看起來是那麼的漂亮,卻不知道後臺的辛酸!前臺,該唱的唱得五音不亂,該說的說得字正腔圓,該演的演得淋漓盡致......卻不知道後臺,脫下那一身的假面具,又是一副什麼樣的面孔,那才是人的真面孔.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選擇的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来源:靜心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