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老虎獅子熊同住一室形同手足(組圖)

發表:2009-12-1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獅熊成朋友 
黑熊用胳膊摟住孟加拉虎 
黑熊與獅子在休息 
三種動物之間非常和睦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果熊、獅子和老虎在野外相遇,它們一定是不共戴天的敵人,誰也無法想像它們會成為好朋友。然而黑熊巴洛(Baloo)、獅子里奧(Leo)和老虎希瑞·坎(Shere Khan)卻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友誼,從這些照片上看到它們之間的親密關係,你一定會吃驚。

它們三個是在8年前的一次緝毒行動中被營救出來的,當時它們還都是幼獸,剛剛2個多月大。它們是毒品大亨的寵物,是他社會地位的象徵。獲救後,它們被送到美國喬治亞州洛克斯特·格羅夫(Locust Grove)諾亞方舟動物營救中心(Noah's Ark Animal Rescue Centre)。原本工作人員可以把它們分開養,但是看到它們親密無間的樣子,他們決定讓這三個小傢伙繼續呆在一起。

諾亞方舟動物園副主管迪安·史密斯(Diane Smith)說:"我們本可以把它們分開,但是看到它們就像一家人,動物園決定把它們放在一起養。就我們所知,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這三種動物親密無間地生活在一起。"過去8年間,巴洛、里奧和希瑞一直跟動物園創始人生活在一起,現在它們搬進了專門為它們建的新住所,美國公眾可以在那裡親眼見證它們三個之間的深厚友誼。

迪安說:"最初我們沒有經費為它們搬家。現在它們的新住所已經建好,它們也該離開兒童動物園了,到了新家,公眾能更好地觀看。黑熊巴洛體重 1000磅(453.59公斤),獅子里奧體重350磅(158.76公斤),老虎希瑞的體重也是350磅(158.76公斤),它們經常像兄弟一樣嬉戲,滾打成一片。它們顯然沒意識到,如果生活在其他任何環境下,它們不會是朋友。"

在諾亞方舟動物園所有人和創始人查爾斯及嘉瑪·海奇科斯(Jama Hedgecoth)的精心照顧下,這三隻龐大的猛獸顯然沒意識到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迪安說:"巴洛和希瑞的關係更加親密。這是因為它們起床更早,而且里奧是頭獅子,一天的大部分時間它都喜歡獨自躺在一邊睡大覺。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美洲黑熊用胳膊摟住一隻孟加拉虎,那隻老虎像家貓一樣用鼻子親昵地拱巴洛,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太不可思議了。里奧睡醒後,它們三個會打鬧一整天,直到該吃飯的時候,它們才會老實一會。"

令人感到吃驚的是,這三隻最優秀的食肉動物只要咬上一口或者揮過去一拳,就能致對方於死地,然而它們在一起生活非常放鬆,一點也不擔心對方會傷害自己。嘉瑪說:"它們在一起吃東西,一起睡覺,一起玩耍。它們彼此就像親兄弟,它們會彼此擠在一起取暖和增進感情。此刻它們已經開始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希瑞對這次搬家沒有任何表示。但是巴洛很擅長哄它開心,讓它感覺更舒服和安全。"

在解釋這三"兄弟"之間似乎擁有一種獨一無二的親情紐帶時,查爾斯說:"諾亞方舟動物園是它們的家,它們彼此誰也離不開誰。你在與它們接觸時,你必須清楚自己在跟誰打交道。如果你忘記了這些動物都是野生動物,你可能會惹上麻煩。"

據估計,這三個好朋友的新居所耗資1.5萬英鎊,它必須建得比較寬敞,因為三個大傢伙都要住在這裡。嘉瑪說:"這個新住所必須非常結實,因為它們喜歡睡在一起。而且還得配備一個小水池,老虎和那只熊都喜歡玩水。"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