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留學市場主打「名校牌」

發表:2009-12-11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1月,澳洲頂尖的8所知名大學以聯盟形式聯合來華巡迴展示。這是今年澳洲院校在中國最重要的推廣活動,在澳洲學校倒閉事件之後,對於重塑澳大利亞教育品牌具有重要意義。那麼,如何看待新形勢下的澳洲留學市場?中國學生該如何選擇澳洲大學?記者採訪了上海留學港首席顧問周皓輝,他對此進行了深入分析。

澳洲八大名校 留學經典選擇

前段時期發生了私立院校倒閉事件,但這並不影響澳大利亞教育質量的整體口碑。據瞭解,澳洲39所大學中有半數排名世界前500,就比例而言甚至高過美英等教育大國。在39所大學中,澳洲八校聯盟院校無疑是澳洲教育質量的典範。聯盟的成員皆為歷史悠久、享譽國際的頂尖研究型大學,在南半球與環太平洋地區始終位居領導地位。

據英國泰晤士報2009年對世界高校的排行榜,澳洲八大名校作為澳洲的"常春籐",全部入圍世界前100強大學,其中澳洲國立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更是排名前50;其他如新南威爾士大學、昆士蘭大學、莫納什大學、西澳大學、阿得雷德大學等也均是世界頂尖大學。

澳洲八大名校擁有政府七成以上的教育和研究預算,除了擁有一流的科研人才和豐碩的研究成果,對政治、經濟等領域同樣影響力深遠,不僅在全球各地政商界擁有眾多傑出校友,亦培育了多名諾貝爾獎得主。

商科碩士課程 申請最為熱門

澳大利亞八大名校一直是中國學生赴澳留學的首選。為幫助求學者瞭解八大名校的商科碩士課程,上海留學港美國澳洲留學中心周皓輝老師總結歸納了這八所名校商科碩士課程的最新專業課程、入學要求等信息。

八大名校商科碩士課程均為2月和7月開學,學制一般為一年半,部分課程為2年。對申請人的條件一般無限制性要求,某些課程需要申請人具有專業課程背景及相關工作經驗。八大名校商科碩士都設有被澳大利亞會計師協會認證的、可獲得移民評分60分的2年制課程,這類課程基本都不需要專業背景及相關工作經驗的要求。

八大名校商科碩士課程專業方向、學歷要求、語言要求等詳見下表:

院校名稱 專業方向 學歷要求 語言成績(雅思)

國立大學 會計、精算、商業信息系統、經濟學、金融、國際商務、MBA、管理學、市場營銷、統計學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平均成績85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

墨爾本大學 會計、精算、商用信息技術、經濟學、金融、管理學、市場營銷、MBA 平均成績80分以上 平均成績90分以上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GMAT要求最低550分

悉尼大學 會計、商業信息系統、商業法、經濟學、金融、國際商務、市場營銷、運營管理和計量經濟、運輸、物流和供應鏈管理、工作與組織研究 加權平均分75分以上 加權平均分為85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部分商科碩士總分不低於7.0,單項不低於6(如人力資源管理及工業關係碩士等)

新南威爾士大學 會計、精算、經濟學、金融、基金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信息系統、國際商務、市場營銷、供應鏈和物流、技術管理、工商管理、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平均成績為85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

昆士蘭大學 農業經濟、國際酒店管理、國際商務、市場營銷、MBA、應用金融、電子商務、信息系統、會計、經濟學、房地產學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平均成績80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6.5,寫作單項不低於6

西澳大學 MBA、商業和工程資產管理、商業信息管理、會計、電子商務、金融、人力資源管理、國際商務、市場營銷、經濟學 平均成績為75分以上 平均成績80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

莫納什大學 MBA、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公共政策和管理、應用金融、會計、風險管理、供應鏈、銀行和金融、國際商務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平均成績80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7.0,單項不低於6.5

阿得雷德大學 MBA、會計、應用金融、金融、市場營銷、績效管理、商業法、全球食品和農業經濟 平均成績75分以上 平均成績80分以上 無 總分不低於6,寫作和口語單項不低於6,閱讀和聽力單項不低於5.5。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

申請八大名校 首選專業機構

這次發生私立學校倒閉事件之後,通過正規留學服務機構的推薦和服務,成為申請赴澳留學最為安全的留學途徑。據澳大利亞使領館教育官員透露:八大名校在中國代理機構的選擇上極為嚴格,目前有資質全部代理澳洲八大名校的留學服務機構屈指可數,全國也就兩三家機構。

阿德雷德大學校方代表 Catharine Ren :

院校重視畢業生的職業發展

從目前中國學生的申請來看,最喜歡的是商科,其次是工程。阿德雷德大學本科大約有200個課程,研究生可選擇的課程也很多。阿德雷德大學的畢業生一直很受業界歡迎,畢業生遍佈全球,很多人在各自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大學一直與工商界有著積極合作,同時每年都會組織各種活動來促進用人單位和畢業生之間的交流。這些都有助於拓寬畢業生的職業發展。

莫納什大學區域經理 Annie Du:

每年獎學金總數達250萬美元

莫納什大學旗下共有10所學院,每所學院都會為學生提供合理的課程設置,以及良好的硬體設施。例如,工程學院能為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硬體設施,最典型的是全南半球最大的風洞設施;其它學院也都有與學科相關的配套設施。此外,學校每年的獎學金和助學金總數可達250萬美元。

昆士蘭大學校方代表 Jo WU :

學校最歡迎"三優學生"

學校目前共有3.8萬名學生,其中國際生數量在8000左右,而中國學生大約有1500多名,佔學生總數的5%。碩士專業裡的會計、飯店管理、旅遊管理和工科類,是目前中國學生的主要選擇。對於工科類學生,我們傾向於有較強研究能力的學生。而對於文科類學生,我們則希望學生有良好的溝通能力。總體來說,優秀的學習成績、豐富的實習經驗和上乘的個人性格,這樣的"三優"學生在面試中容易脫穎而出。

来源:解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