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遇車禍,見識到愛管閑事的美國人

發表:2009-12-1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看標題,大家會不會以為我是在故弄玄虛?或者是玩弄什麼噱頭?其實,一點都不誇張,說我們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回來都不算太過分。且聽我慢慢道來。

大概就在三個小時前的這個時候,我們正在從洛杉磯回住處的路上,當地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鐘。之前我們是到洛杉磯參加一個會議,並拜訪潛在客戶。吃過晚飯後,朋友開車送我們回來,開的是一輛凌志X350跑車,一共坐了5個人。

車一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55號高速接5號高速的地方),我們的車在右邊數第二條車道上。就在這時,一輛紅色的旅行車從我們的右邊超了上來,雙方並行了一段,那個司機好像是個年輕的女孩子,可能精神有些不集中,方向盤有些漂,然後向我們的車撞來,我們的車躲避不及,就挨了一下。然後那輛車的司機也醒悟了,連忙向右猛打盤。可是她沒有想到,右邊是一堵高牆,加上她的車速很快,所以導致撞牆翻車,並且反彈後向我們的車猛撞過來。凌志的司機反應很快,在被撞擊的瞬間死死地握住方向盤,輕點剎車而不是踩到底,並將車檔位撥至停車檔。即便是這樣,我們的車也在高速公路上轉了一個360度的圈,並且滑向路中間,然後停下。後面一輛JETTA躲避不及,被我們的車把右車門撞了。而那輛紅色旅行車則比較慘,打了幾個滾之後翻到在路中間,司機不知是死是活。

必須承認,在車子360度轉圈的一瞬間,我並沒有感覺到害怕,而是大腦一片空白,因為根本來不及想到會是什麼結果,視線也只是隨著車頭旋轉著,寫到這裡,我竟感覺到心跳得厲害,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後怕吧。

3輛車都停了下來,我們也逐漸清醒過來,朋友提醒我們說,這個時候千萬不能下車,安全帶也不能解開,必須得等到警察來。那輛旅行車已經徹底翻了,那個女司機陷在車裡爬不出來。我們想去救她,可又怕觸犯美國的有關法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們的司機撥打了911。

這個時候,讓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現了,很多路過的車紛紛停了下來,人們紛紛去探望那輛受了重創的車,試圖救出司機,還有人拿來毛巾和衣服,我不知道是不是幫那個司機止血。也有不少人走過來,問我們是否有人受傷,得知都安全後,才安心地走開。我們這個時候也才醒悟過來,並相互探視看是否受傷,發現都完好無損,只是有些輕微的肌肉拉傷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很快,警察、消防、救護都來了,看到我們之後首先都問:"NOBODY HURT?(有人受傷嗎)"知道我們都安然無恙後才去勘察現場。

事故處理完畢已經是一個多小時以後的事情,拖車把我們帶到安全的地方放下。因為不熟悉道路,朋友叫來的車把我們送到辦公室附近的一家酒店,我們又叫了一輛出租車,這樣才安全地回到家中。

回到宿舍,才有時間去想去後怕,當時幸好後面車不多,距離比較遠,而且沒有大車。如果當時有個大車緊跟在我們後面,肯定剎不住車,拿後果真是不忍去多想(我真的不願意去想那些不吉利的事情)。

後怕之餘,我竟生出兩點感慨:一,美國人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冷漠,而是非常樂意幫助別人、"愛管閑事"的;二,汽車的安全性太重要了,我們要買車的話一定要選安全性能好的。畢竟生命是最可貴的,而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