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著吊瓶上課的數學老師(組圖)

發表:2009-12-12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手上紮著針,把鹽水瓶子掛在黑板上方的釘子上,馮老師開始給學生講數學題了。


這張照片拍攝的是邳州市新城中學的一位數學老師,他在黑板前講解習題,左手上正打著點滴,藥瓶掛在黑板上沿的一顆釘子上,講台上還放著一瓶鹽水瓶。學生們正手捧著學習資料,抬頭聽講。這組照片最初被發布在邳州論壇上,標題為"邳州最牛的教師",隨後這組照片被網友多處轉載,照片中的這位老師也從默默無聞一下子成為熱議人物。

馮老師:

打水上課是因為沒來得及調課,不知道是誰把照片傳到網上的

"拍照片的時候我知道,論壇上的帖子我也看過了,但誰傳上去的我不清楚。這幾天,向我打聽這事的電話很多,有點煩。"馮老師,照片是11月 20日拍的,星期五。拍照片的是學校一位姓曹的老師,曹老師帶課的同時還兼顧學校的一些活動攝影。由於學校前幾天剛打過甲流疫苗,他週四感覺有些不舒服。週五他有兩節數學課,第一節給初二(6)班上、第三節給初二(5)班上。第一節課後,他到學校醫務室檢查,校醫給他開了兩瓶點滴。沒想到第三節課開始的時候還沒有打完,而他之前也沒有找其他老師替他帶課,於是只好打著針來到初二(5)班。因為身體不適,他讓學生們做講義上的習題,但有個別題學生不會做,於是他一邊打著水,一邊給學生講解習題。

就在這時,曹老師從此經過,拍下了幾張照片,並上傳到學校發通知用的內部公共郵箱裡。拍照和上傳到郵箱的事,他都知道。但照片為什麼會被上傳到網路上,他就不清楚了。論壇上的帖子還是接到朋友電話才知道的,他還專門去詢問過拍照的曹老師,對方表示沒發帖。

突然成為網路熱議人物,馮老師說自己並不適應,他曾找到邳州論壇的管理員要求刪帖,但沒有成功。至於論壇上網友們的各種觀點,他都不會介意的,畢竟照片傳播到網路上不是他本意。

一位網友的觀點:"這叫幹什麼講什麼,幹什麼吆喝什麼。今秋我在家種蒜時,不小心感冒了,第二天我頭暈眼花也得接著干呀。這是人家的工作。如果因有點小病就請假了,那這節數學課不就空堂了,這可是50多個孩子等一個人啊。"這話看著樸素,但是在理。


来源:網文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