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力量 帝王斑蝶在太空中破蛹而出(組圖)

發表:2009-12-12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帝王斑蝶幼蟲變成蛹以後,於2009年11月30日在國際空間站上變成蝴蝶。這是為教師和學生準備的一系列結合課堂試驗的教育性試驗。


帝王斑蝶幼蟲登上空間站時,它們還都呆在繭裡,這是2009年11月開展的一項實驗的一部分。

有史以來第一批進入太空的帝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開始在國際空間站上扇翅膀,在失重狀態下飛起來。這讓該站上的宇航員感到驚喜。

美國宇航局空間站指令官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上週傳回了一段視頻,從中可以看到,剛剛由蛹化蝶的第一批帝王斑蝶在失重狀態下振動翅膀,開始在裝它們的盒子裡飄起來。威廉姆斯對任務控制中心說:"它非常漂亮。從這裡看地球上的東西總是非常美麗。"

該視頻顯示,當一隻成年帝王斑蝶拍動翅膀,試著飛起來,並在失重狀態下輕輕地飄起來。威廉姆斯說:"恭喜實驗團隊。"任務控制中心回答:"它們是值得自豪的父母。很高興最終你拍到了這些視頻。空間站真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拍攝地點。"

它們是第一批被送入太空的帝王斑蝶。另一個盒子裡的幾隻小紅蛺蝶(Painted Lady)從蛹裡爬出幾天後,這些帝王斑蝶就開始破蛹而出了。上個月,這些帝王斑蝶和小紅蛺蝶作為一項教育性試驗的一部分,搭乘"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來到空間站。雖然以前也曾把蝴蝶幼蟲送入太空,但是現在這些彩蝶是有史以來成功在軌道裡經歷所有發育階段的蝴蝶,它們從幼蟲變成蛹,再發育成成年蝴蝶。

地球上有超過17萬名幼兒園和12年級學生以及2800名教師在跟蹤這項試驗,他們把太空中蝴蝶的生命週期,與地球上相同蝴蝶的生命週期進行對比。這些蝴蝶在Twitter上有專門網頁,即 "ButterflySpace"。目前這項試驗至少已經顯示,太空帝王斑蝶與地球上的同類在一個方面有差異。

在地球上,剛剛破蛹而出的蝴蝶的翅膀只需3到5分鐘就會幹,而空間站上的蝴蝶用了15分鐘翅膀才幹。這些帝王斑蝶和小紅蛺蝶被放進一個特製的裝置裡,搭乘"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前往空間站。這個特殊裝置是由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得分校太空生物技術中心研製的。

美國宇航局官員表示,這些帝王斑蝶從11月30日開始破蛹,由於它們的住處十分狹窄,因此它們大約只能活4天,在地球上它們可以活2週。太空中的小紅蛺蝶有望活1週,比地球上的同類壽命縮短了近一半。蝴蝶並不是和人類一起在國際空間站上生活的第一種動物。去年,兩隻圓蛛在失重狀態下織出不太規則的網,宇航員不時地照看它們一下。




来源:美國宇航局太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