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擁有,所以謙卑

作者:輕舟 發表:2009-12-12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英國有一間著名的私立貴族小學,這位小學校長,是以對學生近乎恭敬般的疼愛而出了名的人物,當市長問他治校的理念時,這位可愛的校長說:"我知道這些小朋友,將來都是國家的主人翁,必然還有許多能領導英國與世界的大人物在其中,我怎能不對他們謙卑和恭敬呢?"

在這位擁有教育學博士學位的小學校長去世後不久,英國出現了一位影響英國與世界的大思想家馬丁‧路得,他就是由這間小學畢業的學生。

這位私立貴族小學校長在英國教育界擁有天王般的社會地位,但是他對於學生的恭敬,並非基於學生們顯赫的家世背景,也非面對他們所繳納的巨額學費,其實在當代英國上流社會,像這樣有品格的人並不稀有,他們有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家教好,有禮貌,懂得尊敬別人。

說到懂得尊敬別人,並不是指對上司、對父母、對有權有勢的社會賢達人士畢恭畢敬,而是指凡事以敬,凡人以敬,凡物以敬,對下屬、對子女、對所服務對象,甚至於對所佈施的窮苦人家一樣恭敬。

我在美國一個影片中,看見那些上班族,對街頭藝也沒像我們對街頭行乞的人那樣,把錢丟到他的盆子裡,而是人人彎腰輕輕奉上一元紙鈔在帽子內。同樣的,我們可曾在買東西時用雙手奉上錢給收銀機小姐,還誠懇的加上一句:"謝謝"。有一陣子,我還對單手找錢給我的收銀機小姐拒買貨品,慢慢的查覺到,自己還沒學好,只要先把自己要求好,不能要求別人跟你一樣好。

上帝讓你知道以敬待人就是獎賞你,因為你是有教養的人;至於其他傲慢的人,改變他們那也不是你的責任。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