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校園綁架事件46人仍被劫

發表:2009-12-12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新社報導,12日,菲律賓政府向該國南部劫持數十名人質的武裝分子發出明確警告,敦促綁匪盡快釋放人質,稱不排除動用武力解救人質的可能。

10日,19名武裝分子在菲南部南阿古桑省一個偏僻村莊內襲擊了一所學校,劫持了75名人質,這些人質當中有兒童,也有敵對武裝組織的親戚。到目前為止,大部分人質已經被劫持3天了。

據路透社報導,在這3天當中,武裝分子釋放了其中的29名人質,目前仍有46名人質處於被劫持狀態。

此次人質劫持事件的首席談判官約瑟芬娜.巴扎德(Josefina Bajade)表示,"我已經告知他們(武裝分子),如果他們仍然拒絕釋放剩下的人質,將可能出現什麼樣的情況"。但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巴扎德還表示政府並未就何時釋放人質給出最後期限。

南阿古桑省政府官員與該省最高警方、軍方官員進行會談,商討應對事件的方案。

省部官員對此事不予置評,但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員稱,不排除動用武力解決此次人質劫持事件。

菲律賓警方已經派遣了約400名士兵包圍事發學校,政府也表示了對於人質安全的擔憂。安全消息人士表示,這些武裝分子可能沒有接受過正規的武裝訓練,可以毫不猶豫地殺害人質。

當局已經確認這夥武裝分子屬於當地的馬諾博(Manobo)部落,此次人質綁架事件與馬諾博部落兩大家族的宗族衝突有關。兩大家族長期以來為爭奪土地,已經導致雙方數人死亡。雙方家族中都有人因衝突犯下謀殺罪,被警方下達了逮捕令。

南阿古桑省副省長聖地亞哥.凱恩(Santiago Cane)稱,該夥綁匪首領佩雷茲(Ondo Perez)表示,想要人質被釋放,菲政府就取消對部分綁匪有關謀殺罪名的指控,並且,警方需解除以圖拜(Joel Tubay)為首領的敵對組織武裝。圖拜本人也同樣因犯有謀殺罪而遭到通緝。

該夥綁匪表示,如果向菲政府投降,他們擔心自己親戚遭到敵對家族的報復,而且目前圖拜及其手下仍然在逃。

南阿古桑省副省長凱恩表示,政府將"在希望取得成果的情況下繼續談判協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