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樓盤工地發塌方(組圖)

發表:2009-12-12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掘地五米刨出兩名被埋者


消防官兵冒著生命危險在地下管道內營救


救人過程中一根供水管道不慎被挖斷

11日上午8時50分,鄭州市未來路與航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工地發生塌方事故。兩名才來該工地兩天的施工人員被困土層下方5米、距洞口9.5米的掘進工作面前端。

消防官兵冒著生命危險在地下管道內營救,經過近10個小時努力,兩人先後被救出,但均已死亡。

記者調查發現,該工地安全措施極不到位,並存在層層轉包、資質挂靠等問題。目前,工地負責人已被鄭州管城警方控制。

兩工人被埋5米深坑底

昨天上午9時03分,記者在現場看到,事發坑口長約3米、寬2米,坑道上方有龍門吊。

該工地工頭周某說,他們施工的是橡樹·橄欖城的小區外網引電項目。

"被埋的是工人牛利偉和他的堂弟。當時,兩人一人拿著鐵鍬彎腰站在最前端頂管處鏟挖前方泥土,一人拖著小筐往外運土。轟隆一聲,流土瞬間將頂管吞沒。"工人劉某說,他們立即撥打了報警電話。

經過詳細勘察測量,管城消防大隊教導員歐陽峰說,目前工人被困土層下方5米、距洞口9.5米的掘進工作面。"塌方很厲害,已經將水泥管口掩埋。目前,消防隊員只能探身水泥管,一點點刨掘。"

救人挖掘機挖斷供水管道


上午9時13分,管城消防大隊一中隊路文棟中隊長手持定位儀帶領兩名消防戰士下到深坑進入頂管。

"管道裡黑乎乎的,讓人窒息。我們在井口最前端發現了一名被埋者,他已經完全被土掩埋。裡面空間太小,工具根本用不上,我們只能用手一點點刨,手都摳出了血。"搶險救援班班長劉超說。

上午9時34分,一名被埋者被救出。搶救40分鐘後,急救醫生無奈地宣布該男子死亡。

"另一名受困者被壓在土下根本找不到。上方的土層幾乎快塌到了路面。你挖掘一點,土就往下落,很快將下面填埋......"消防戰士張讚說。營救陷入困局。

現場營救人員多方磋商後,決定用工程機械掘土救人。隨後,一輛挖掘機和鏟車很快趕到現場。由於地下有污水管、自來水主管、支管等管網,挖掘機很難"下手"。下午3時,一根供水管道不慎被挖掘機挖斷,水很快淹沒了坍塌處。營救人員立即關停供水管道,找來抽水機抽水,繼續營救。

下午6時13分,經過近10個小時的營救,另一名被埋工人終於被找到,但此時他早已死亡。

出事工地存在眾多問題


記者發現所挖土坑周圍無任何防護,而且坑旁就有一個龍門吊。"這週圍應該用腳手架和木板進行支撐,才能進行施工。這樣的平層土方,說坍塌就坍塌了,很危險。"管城區安監局一工作人員說。

《鄭州市建設工程安全質量標準》規定,施工工地在開挖深度超過2米的坑時,必須在邊沿處設立防護欄杆,基坑周邊距基地2米範圍內嚴禁堆放土石方或較重的物料。該工地並未按此規定執行。

兩名被埋者被救出來時均未戴安全帽。"我們這兒的工人沒發過安全帽。"工人劉漢營(音)說。記者問及才來這裡幹活兩天的兩名被埋者是否經過安全培訓時,劉漢營(音)說:"沒有。"工頭周某承認了這一點。

在民警追問下,周某說這個工程是從一名叫常國正的人手裡接來的活兒。隨後,民警將常國正控制。由航海路辦事處、管城區、鄭州市安監局組成的調查組發現常國正也是從別人手裡承包的項目,而且他們均無項目承包資質。

目前,管城區和鄭州市安監局正對此事故進行進一步調查。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