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MBA秘訣分享

發表:2009-12-1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有非常多學生申請MBA,在此顧問大概與您分享一下申請英國MBA的秘訣,不論您在準備履歷表、讀書計畫、回答學校的Essay題目以及準備推薦信時,請多注意以下八點。
 
1.工作經驗

學校非常重視MBA申請人的工作經驗,如果您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例如四五年以上的經驗,請盡量提出您工作上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及感想等等。萬一工作經驗少於二年,或沒有工作經驗,那麼請您多強調在學校的社團表現、打工經驗或是男生當兵經驗。

2.盡量多提出您的特殊工作成就、業績、表現、得獎、證書、著作相關記錄

可以盡量提出您工作上最好以及最特別的成就、表現以及得獎等傑出的記錄,跟您申請有關的成就當然提出越多項越好。男生則可提出您當兵的職責及表現記錄。

3.若有出國參展、旅遊、國外游/留學經驗,請盡量提出來

若您有出國參展或參加Business trip的經驗請盡量提出來讓學校知道。若您沒有出國參展等經驗,則可列出您去國外旅遊過的國家或遊學記錄。

4.語言能力

學校非常重視MBA申請人的語言能力。除了英文以外,若您會其他種語言例如日文、西班牙文等等,請記得列出來讓學校知道。當然如果您曾擔任過翻譯或口譯等類似工作,也別忘了提出來。

5.管理能力、合作能力、談判能力

學校重視申請人的管理以及合作能力等等,申請人可在讀書計畫中列出工作上讓您印象深刻或成功的經驗以及擅長的能力。成功的合作或談判工作經驗可寫上過程感想心得等等,不成功的工作經驗也可寫上您所獲得的經驗以及值得檢討的地方等等。

6.發表能力

若您擅長上臺報告、演講、提案等,要提出來您的發表經驗。

7.其他特殊專長

除了上述6點應該要提出的事項,若您非常多才多藝,有其他專長及才藝例如您會設計網頁、動畫、擅長心理諮商協調等等,都別忘了在您的履歷表以及讀書計畫中提出,相信會對您的申請有非常大的加分幫助。

8.找適當的推薦人

找 適當推薦人寫推薦信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已經工作好幾年的申請人,請找和您相處及合作互動愉快的主管或上司老闆寫推薦信,而如果您的推薦人在社會上有一定的 地位且頗具知名,而且和您互動合作良好來幫您寫推薦信就會對您的申請表有很大的加分作用,另外若剛好您熟悉且合作愉快的主管/老闆剛好是畢業於您要申請的 學校,那就要請他一定要幫您寫推薦信,會有非常大的幫助。申請英國MBA是只需要二封推薦信,但建議申請名校(如愛丁堡大學,巴斯大學,華威克大學等)可 以附上三封推薦信,一來學校可感受到您的用心,二來代表您非常優秀,因為有三個人願意幫您寫推薦信。

 

来源:詠瑞留學《2008英國MBA申請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