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經濟因應氣候變化 相關產業明日之星

發表:2009-12-14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逐漸進入高潮,標誌低碳經濟正在揭開序幕,相關產業將在未來成為新星。

綜合媒體報導,相關產業包括:清潔煤、LED照明、風電、光伏、智能電網等。

江海證券研究所則指出,新能源是發展低碳經濟的主力,如果技術能夠突破,人類將擺脫對化石能源的依賴,其中風能、太陽能、核能和生物質能,是最具發展潛力的可再生能源。

上述這些產業中,智能電網指的是有助於改善現有電網的負載能力和傳輸效率,並且能實現新能源發電及電動汽車大規模接入和使用的新型電網。

中國的光伏政策有望在年底明確化,在供給端方面,預估將對多晶矽產業設立高門檻准入標準。

中國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副秘書長阮軍日前透露,明年會持續推動LED照明,包括髮改委擬將LED照明納入補貼範圍,以及各地方政府對LED路燈進行補助。有業內人士預計,2010年中國LED產值將超過人民幣千億元。

電動汽車主要包括電池、電機及電控系統,現在主要瓶頸在電池性能和價格。

清潔煤及碳捕捉技術,可以大量減少在煤炭使用中產生和排放的溫室氣體,預計在技術成熟後將會在煤炭及相關行業得到大規模應用。

此外,各種節能技術如無功補償技術、變頻技術、余熱發電技術、半導體照明技術等,也將得到廣泛應用。

至於對水環境、大氣環境、固體廢物、生態環境、核安全及輻射環境保護,也具有發展潛力。

哥本哈根大會於11日由"京都議定書"特設工作組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長期合作特設工作組的兩位主席,分別提交了自己的官方草案,大會可望在這兩份草案的基礎上進行討論,以尋求最終獲致共識。緣於大會可能達成的共識,低碳經濟備受矚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