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灰色火烈鳥命運多舛(組圖)

發表:2009-12-14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西約克郡利茲海伍德莊園禽鳥園的菲利米格披著一身灰色的羽毛在水邊漫步,顯得非常突出
需要再等6個月,才能看出這隻火烈鳥是雌是雄 

據《每日郵報》日報導,英國西約克郡利茲海伍德莊園禽鳥園今年誕生了一隻身披灰色的羽毛的火烈鳥菲利米格(Flimgo),站在粉色的火烈鳥群中,顯得非常突出。

據悉,灰色羽毛是由於菲利米格不能吸收一些營養物質造成的,如果能吸收這些營養物質,它的羽毛會逐漸變得跟其他同類一樣,成為粉色。

菲利米格是第一隻在海伍德莊園禽鳥園出生的火烈鳥,雖然現在它已經有6個月大,但是由於它太小,管理人員仍無法辨別出它的性別,需要再等6個月,才能看出這隻火烈鳥是雌是雄。那時它或許已經可以吃含有能讓它的羽毛變成粉色的營養物質的海草了。菲利米格命運多舛,它出生後不久失明的母親和4個兄妹就被闖入該收容所的一隻水貂殺死。

禽鳥園館長約翰·沃勒(John Waller)說:"當時,母親們蹲在巢裡孵剩下的4隻蛋,水貂偷偷溜了進來,捉走了一隻瞎眼的母火烈鳥,並偷走了所有的蛋。工作人員曾對這些鳥蛋進行過檢測,發現它們都能孵出小火烈鳥。捉走菲利米格母親的是一隻美洲水貂,我們很難阻止這種水貂的偷襲。"

這種純黑的美洲水貂並非原產英格蘭,它們是由動物維權人士從養殖場營救後釋放到野外,或者它們被捉後逃走,進入英格蘭野外。然而這隻幼小的火烈鳥堅強地活了下來,現在它已經可以跟18只強壯的智利火烈鳥一起到處走動。

約翰說:"智利火烈鳥父母們小心呵護著菲利米格。它們非常警覺,密切關注周圍動靜,一旦發現異樣情況,會很快撤離,因此它們不會引起食肉動物的注意。菲利米格需要6或7個月才能達到性成熟,而且至少需要1年時間,我們才能弄清楚它的性別,這也是我們給它起名菲利米格的原因。要是有更多小火烈鳥該多好啊!該國今年只有5家動物園成功培育出小火烈鳥。這讓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