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出師表」震撼網路(圖)

發表:2009-12-1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

    fb
    twitter
    linkedin

「「

《奮鬥》中80後網路圖片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文言生活打油小品,名為「80後的出師表」。這則黑色幽默式的小品真實揭露了中共"改革開放"三十年,苦難的普通中國民眾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冰山一角。令人震撼!

以下是「出師表」全文:

「夫80後者,初從文,未及義務教育之免費,不見高等學校之分配,適值擴招,過五關,斬六將,初中未結,寒窗數載,二十二乃成,負債三萬。覓生計,背井離鄉,東渡蘇浙,南下湖廣,西上志願,北漂京都,披星戴月,秉燭達旦,六年無休,蓄五萬。樓市暴漲,無□處,購房金不足首付,遂投遊戲,翌年縮至萬餘,遂抑鬱成疾,入院一週,傾其所有,病無果,因欠費被逐院門。尋醫保,不合大病之規,拒付,帶病還。服鼠藥自盡,遇贗品未果。友伶之,賒三鹿奶粉一包,沖而飲,卒。家人聞之,悲慟不已,欲善葬之,然無奈今墓地寸土千金,家徒四壁,遂將其骨灰撒於江邊,燒些許紙錢,正值城管道格斯適彼,罰款三千...眾人聞之,怒之,欲步前理論。一官人,笑執羽扇,曰:D員乎?爾欲為何方而言?屁哉?屁哉!奈何家人已身無分文。城管見其妹乖巧,意納之為妾。父母無奈淫威,從之。其妹不堪欺辱,投江,卒。漁人撈起,協屍要價萬二。父母不忍此景,含淚投江,卒。鄉鄰聞之,紛紛陳詞激揚,慷慨解囊,厚葬之。豎日,各媒體紛紛報導,和諧社會,高呼萬歲,唯高祖獨自淚。」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