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樓塌 溫州炒房團重摔

作者: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發表:2009-12-15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浙江省溫州的商人向來以精明著稱,在各地尋找投資機會,或組成海外「炒房團」,最近卻在杜拜的房地產和山西省的煤礦投資上重跌一跤,損失慘重;浙江省義烏商人也因杜拜危機受到衝擊。

杜拜世界11月底要求債權銀行展延還款,讓已遭金融危機重擊的杜拜再受傷害,房價從去年的高峰已重挫五成,未來可能會再跌三成,在杜拜大肆置產的溫州商人首當其衝。

溫州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周德文表示,溫州商人在杜拜房地產市場已投入人民幣五十(七·三億美元 )到六十億元,金融危機爆發後,杜拜房價一路走低,溫州商人的損失超過人民幣十億元,有中國媒體甚至稱,損失上看人民幣二十億元。

損失最慘重的溫州商人為中州國際集團董事長胡賓,他於2007年斥資二千八百萬美元,向杜拜世界購買了人工島中的上海島,計畫再斥資二·二億美元開發該島,現因金融風暴而暫緩。

事實上,從今年初開始,在杜拜投資受損且經營出狀況的部分溫州商人相繼返回中國,或前往其他國家尋找商機,甚至出現一天內有數十人返回中國的情況。

而自2004年起,赴山西省投資五百多座煤礦,被冠以「炒煤團」的溫州商人,今年3月底也因山西省政府一紙公文,已砸下的人民幣五百億元可能血本無歸。

根據山西省國土資源廳3月底公布的辦法,到2010年,山西省的煤礦僅保留一千座,目前的近二千六百座中,有六成將遭國營大型煤礦兼併,由於溫州商人投資的五百多座煤礦都屬於小煤礦,注定遭到兼併的命運。

杜拜金融危機也讓義烏商人的神經緊繃。義烏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去年出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金額約一·五億美元,目前在杜拜的義烏商人已超過二千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