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抗流感病毒的家常菜

發表:2009-12-15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拌折耳根:讓人"上癮"的家常菜

一、讓人"上癮"的家常菜

本地鄂西有一道民眾特別喜歡的家常菜"涼拌折耳根",不少人吃後有"上癮"的感覺,在武漢沒見過折耳根,為瞭解饞很多人不辭辛勞長途攜帶或郵寄。

最近流感肆虐,折耳根抗病毒的藥用價值凸現,很多人在感
冒最早期食用這道菜後基本可以控制甚至治癒。

友人從鄂西帶了些折耳根給我,正值夫人鼻塞、喉澀處於感冒初期,把折耳根掐成小段洗淨,加鹽、醋、姜、新鮮紅辣椒涼拌後食用,第二天真的神清氣爽,週身通泰。雖然有點巧合,但秋冬季節經常食用折耳根確實不錯。

二、折耳根和魚腥草

折耳根其實就是魚腥草的根,魚腥草還有很多別名:岑菜,蕺,蕺菜,紫蕺,九節蓮,肺形草,紫背魚腥草。

魚腥草為三白草科蕺菜屬植物蕺菜(Houttuynia cordata Thunb)的全草,廣泛分布在我國南方各省區,福建省也多有野生分布。全草藥用,具有清熱利濕、化痰止咳、消癰排濃、殺蟲、消積、健脾、止血等功效。具有廣普的抗菌、抗病毒作用,對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增強效果。

魚腥草在體外有確切的抗病毒作用,魚腥草滴鼻劑在感冒剛剛開始時立即滴鼻,能有效抑制病毒甚至及早治癒感冒,這也是目前能挑戰"感染病毒感冒的週期要一週"的定律的唯一法寶。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