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牛數學教師出書狂賺5億 與羅琳齊名

發表:2009-12-16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英國當今最成功的暢銷書作者,大多數人首先會想到《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達芬奇密碼》作者丹·布朗、《最後的陪審員》作者約翰·格裡沙姆等知名小說作者。殊不知,英國數學教師理查德·帕森斯靠寫輔導書成為英國最成功的暢銷書作者之一......

2009年12月15日消息,帕森斯也被稱為"輔導書先生",現年43歲。英國《圖書銷售商》雜誌調查數據顯示,帕森斯躋身於暢銷書作者排行榜第5位。位居榜單前4名的分別是J·K·羅琳、丹·布朗、約翰·格裡沙姆和有"兒童文學桂冠詩人"之稱的傑奎琳·威爾遜。

從2000年到2009年的10年中,帕森斯出版的600餘部輔導書共賣出930萬餘冊,總收益超過4830萬英鎊(約合5.3億元人民幣)。

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援引《圖書銷售商》雜誌編輯菲利普·斯通的話報導:"儘管理查德·帕森斯沒什麼名氣,但他確實是10年來最成功的作者之一。他總是拒絕接受採訪,(網路上)也很難找到他的照片......他的名字出現在他出版的每本輔導書上。這使他成為收入最高的10名作家之一。"

幽默樸實成就超級輔導書

帕森斯畢業後在家鄉坎布裡亞郡的弗內斯學院任數學教師,1995年第一次寫輔導書。"處女作"在家中臥室完成。但由於未能給自己的數學輔導書找到出版商,29歲的帕森斯辭掉學校工作,成立"CGP圖書"出版公司。

母親希瑟·帕森斯介紹說:"他發現當時的輔導書水平普遍較低。他的第一本數學輔導書是在臥室中寫成......他的書幽默而樸實,這就是魅力所在。"

除數學輔導書外,帕森斯還出版英語文學、經濟學、心理學、人類學等各學科輔導書籍,針對英國中學畢業考試等各種類型的考試。

儘管帕森斯的名字並非家喻戶曉,但他已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粉絲團。一名網名"安德魯·福爾德"的網友在CGP公司網站上留言說:"15年來,我一直使用你們公司的輔導書。你們的出版物質量有保障,富有使用價值,從未令我失望。"

生活低調住鄉下

得知自己與羅琳、格裡沙姆等世界知名作家齊名後,帕森斯感到驚喜萬分。他對母親說:"這真令人難以置信。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最成功的作者,我甚至不寫小說。"

母親希瑟說:"他憑藉艱苦努力成為最成功的作者。沒有私人遊艇、沒有跑車也沒有奢華的假期,成功絲毫沒有改變他。"

帕森斯的岳父傑姆斯·斯圖爾特說:"如今的帕森斯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時的他。他喜歡騎自行車兜風。直到現在,他還和小時候的朋友交往。他從不出風頭。捐錢給教區重修教堂後,人家勸他很多次,他才同意去參加慶祝儀式。"

儘管已是腰纏萬貫,帕森斯如今依然和妻子凱拉帶著7歲的獨子住在布勞頓因弗內斯的一個小村莊,住所也只是一幢舊房中的一個單元。他的老朋友、CGP公司行政董事格雷厄姆·塞爾萬特說:"帕森斯是個喜歡安靜的人,不愛出風頭,也不接受採訪。"


来源:未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