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百試不爽的招數:關精神病院

作者:項甄 發表:2009-12-16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報導】過去的精神病院,是用來治療精神異常病患的地方。但現在的精神病院,卻變成了折磨關押上訪民眾、維權異議人士甚至是宗教信仰人士的黑監獄。

醫院承認 病人為上訪者

據新京報12月8日報導,山東新泰多名農民到北京上訪,但被鎮政府抓回送進精神病院20多日,簽下不再上訪的保證書後才被放出。而報導中也指出相應的醫院也承認許多"病人"是上訪者。

編織假情節 關進精神病院

而自由亞洲電臺於11月7日報導:吉林省訪民張柏岩遭人入室搶劫,公安不僅未積極破案,反將張柏岩送進精神院拘留。張柏岩指出,2002年6月前郭縣公安局做了一份有關他的案情匯報。該匯報說,由於案發多年,證據已遭湮滅,且經上訪人張柏岩家屬證實,張柏岩已有精神病,有時把兜裡的錢扔在馬路上,有時自言自語,且經常無故出走。

但,張妻說"他沒有這些症狀,他根本沒有把錢扔在道上,這些都是編的。"她說"警察騙他說,取賠他的錢去,領著就送到精神病院關押並用藥。"張柏岩說 "2003年8月12號,關了4個月,病歷不給我,大夫跟我嘮嗑,說你不是精神病。公安局寧可花錢把我送到精神病院禍害我。"

上訪?關精神病院

依維權網義工蔣正義報導:湖北省漢川市訪民黃翠華,因小孩上幼兒園時受傷致殘,政府不予賠償,無耐中逐級上訪到北京,先後四次被漢川市政府強行關押到外地精神病院,又強行注射不明藥物。現黃翠華身患多種疾病,身體極度虛弱。

黃翠華向維權網義工陳述如下信息:她於2006年7月18日、2007年10月10日、2008年3月6日、2009年7月23日共被政府綁架4次,送進精神病院。黃翠華在湖北省武漢市青山區武東醫院三樓精神科,每天被逼著吃藥、打針。若反抗,就會有幾個男人按住她四肢強行打針和灌食藥物。一直到2009 年10月20日她才被放出。

黃翠華痛苦地陳述:"回到家後,丈夫被政府挑撥,要同我離婚。其實我50多歲人了,身體也被政府整垮了,沒什麼好日子過。在放出時,政府看管的人對我威脅道說"若再到北京上訪,就把你抓回來繼續關進精神病院,把你往死裡關。"

要信仰?去精神病院

刑法規定,精神病人要經過法醫的鑑定,認為在醫學上確實是患上了精神病以後,才能進入公安機關設立的專門醫治精神病人的醫院。"但許許多多的中國百姓,只為了一個信奉、信仰的價值理念,就被關進精神病院。

據獨立媒體報導,四川省德陽市二中教師姜楠因為信仰問題,於8月7日遭警察綁架,並強行送往德陽市精神衛生中心,並被捆在床上或椅子上強行灌入大量不明藥物。

而山東中醫藥大學藥廠職工孫萍由於拒絕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從2000年開始就被濟南市歷下區分局夥同山東中醫藥大學綁架到精神病院進行折磨摧殘。

中共消音的手段

熟悉大陸法律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法制研究計畫研究員王友金對此表示:"中共利用精神病來關人,只是打壓異己的一個藉口。"大陸訪民及中共的異己被關進精神病醫院的情況十分普遍,被關押幾年,被關押多次都不罕見。

而楊佳的母親王靜梅被關精神病院是一個較突出的例證。2008年楊佳的母親王靜梅在楊佳審判的最重要期間,卻突然消失不見!直到楊佳被判定死刑後的11月初,才有消息指出從7月楊佳被審判開始就被關在北京市精神病院接受強制治療。也讓當時輿論紛紛指出是否是中共為達立即消音、刻意影響審判案情的手段之一了。

穩定壓倒一切 被精神病事件越演越烈

目前中國當局把正常公民強行收治、關押在精神病院的事件在中國不僅未得到有效遏止,還有越演越烈之勢。中國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也決定在網站上建立中國精神病院受難者資料庫,收據各方面的精神迫害的案例。

設立在湖北的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發表報告說,中國當局實行"穩定壓倒一切"政策,把訪民、異議人士、維權人士以及法輪功修煉者等都當成了"不穩定分子",這些人當中有很多人因此被冠以各種理由,有時甚至根本不需要理由就被投入精神病院,成為中國的精神病院受難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