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辭方案需有後續

作者:李大立 發表:2009-12-1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北京政府2005年蓄意阻撓香港按基本法應達到的雙普選,曾蔭權拋出假民主"政改方案",令雙普選"循序漸進"停步不前之後,四年後2012年兩項選舉又再次提到社會生活的議事日程。泛民主派提出"先談判、後公投、再總辭",若北京政府繼續無視港人的民主訴求,泛民主派公民黨和社民連將實行"五區總辭、變相公投",最後迫不得已將"全體議員總辭"。

前兩天某報一篇勸阻"五區總辭"的社論以及張炳良問得好:如果五區總辭補選後,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仍然一意孤行,堅持2012年選舉的所謂"區議會方案",甚至在二十三名泛民主派議員總辭後,好像97回歸時"另起爐灶"怎麼辦?

他們本意是勸阻泛民主派和香港市民,可是無意中卻暴露了幕後操縱人與現代文明和普世價值格格不入的橫蠻本質,也提醒了泛民主派和香港市民要做好兩手準備,正如當年老毛所說的"要用革命的兩手,對付反革命的兩手"我們也"要用民主的兩手,對付反民主的兩手。"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香港人見多識廣,若說中國人不甘做順民奴才,首推香港人。在長期議會激辯、民意調查、上街遊行清晰表達民意均無效的情況下,採用新的表達民意激烈辦法不但別無選擇,而且合理合法。正如公民黨主席余若嶶所說:"如果我哋等中央給民主,永遠都等不到,我哋唔可以畀佢再拖,再唯唯諾諾。" 也正如陳方安生女士所說:"如果政府對雙普選毫無誠意,市民採取任何形式爭取民主都值得考慮。"香港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面對不講理的專制政府,唯有向全世界表達自己的民主訴求,一定能得到全世界的同情和支持,希望"政治震盪"能夠震醒曾蔭權和北京政府。

無論之前傳媒對"五區總辭"方案有多少懷疑和擔憂,筆者支持民主派的新構思,唯一期望泛民主派和香港人清楚認識北京專制政府嗜權如命的本質,橫蠻滿頇的流氓作風,在這個意義上說,他們是"不按常規出牌"和"不見棺材不落淚"的,要預備好應對他們繼續無視民意一意孤行到底。所以筆者建議,"雙辭方案"第三階段2011年7月1日,全體二十三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總辭並要求曾蔭權下臺之外,還要加上提前兩年約定的"百萬人大遊行"以壯聲勢,紀念這一世界史上罕見的全民民主訴求大規模群體事件,給曾蔭權及背後的專制政府一記響亮的耳光!不但如此,還要預備好他們繼續頑抗,推出親共政黨民建聯等"重新選舉"立法會,就好像九七回歸時強行推出"臨時立法會"一樣。這時候,就要抗爭到底,發動香港市民全面罷選,抵制他們的假選舉,給專制統治者創一個全世界最少選民投票的可恥記錄!若他們強行以少數選民(維園阿伯,民建聯蛇宴寵絡者,專車接送的公公婆婆之類)選出新"立法會",全體香港市民就應該進一步考慮全面罷工罷課罷市,拒絕承認偽"立法會",集體拒絕執行任何偽"立法會"通過的法令,響應何秀蘭議員的建議,拒交差餉,發起全民"不合作運動",擴展到拒交一切稅項,來一個全體"公民抗命",直至香港人有權選出自己的特首和立法會為止。

須知任何專制政府,都不會發善心給你民主,還政於民,因為他們嗜權如命,除非人民的力量強大到動搖到他的統治,才不得不擠牙膏一樣給你一點。民主從來都要靠自己爭取,而不是靠乞求能得到的。是時候向北京說不,向他們索取本來就應該屬於我們的民主了!既然北京政府不惜玉石俱焚也不讓香港人有民主,香港人也要有不惜玉石俱焚爭民主的決心;既然北京不珍惜天上掉下來給他的金鵝,香港人也有權不再為他下金蛋。

(寫於09年12月3日,紐約)
(www.davidyung.blogspot.com)
(首刋於09年12月號"動向"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