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中國煙臺數百軍轉幹部請願維權

發表:2009-12-1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煙臺市數百名轉業軍官星期三集體請願,要求落實企業軍轉幹部政策和公平待遇。當局在派員接訪之前出動了大批警察到場維持秩序。

*上訪者不減革命軍人本色*

據介紹,星期三上午8點多,300多企業軍轉幹部在煙臺市人大門外聚集,反映企業軍轉幹部落實政策問題,遞交他們的訴求。當時,警察列隊將人大門口堵住,鄰近街道也被警察和便衣攔住,參加請願的軍轉幹部坐在自備的馬扎上,被夾在由數百名警察組成的兩道人牆中間。軍轉幹部們在下雪的天氣中高呼口號,唱起「紅色」歌曲。並且在現場掛起了一幅標語,上面寫著:"學習科學發展觀 落實企業軍轉幹部政策"。

一些請願者表示,有的警察和在場的軍轉幹部發生了短暫爭論和一些肢體接觸,地方一些相關部門的領導在請願活動進行將近兩個小時後出面接待請願的退伍軍人代表。據瞭解,當時有代表要求市級主要領導接訪,並表示問題一天不解決,維權一天不停止。

*原二炮軍官淪為弱勢群眾遭拘留*

參加這次集體上訪活動的原解放軍二炮軍轉幹部曲世濤對記者表示,他們年輕時從軍,獻身國防事業,後來聽從上級指揮,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國企,可是企業改制讓他們從此失去了國家幹部身份,成了弱勢群體,連菲薄的基本工資和生活費都遭到拖欠。

他說:"辛辛苦苦在部隊干,青春和熱血全獻給咱們國防事業了,回來以後沒人管。這對我們確實不公平。 "

這位在1968年入伍、1985年轉業回故鄉的退伍軍官在2003年因病退休。2008年7月,曲世濤因為依法維權而被當地公安局行政拘留15天,罪名是涉嫌煽動、策劃非法集會。他曾為此申請行政復議,要求國家賠償,並且上書向主管政法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反映問題。

*曲世濤:地方官員不作為以權謀私*

這位年近60的退伍老兵表示,中國政府幾年前出臺了一些文件,要求各地幫助解決復員軍人和轉業軍官的生活困難問題,但是地方官員互相推諉、扯皮,遲遲沒有落實相關政策。他說,地方政府的不作為與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親民思想背道而馳。

他說:"現在底下(地方官員)明顯的是權為己所用,情為己所系,利為己所謀,他不為老百姓謀。我們這裡明顯差別就在這個地方。唯一要求就是都擺在桌面上,都是按照公平原則去實行,我們不會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近年來,中國各地包括首都北京時常發生退伍軍人和轉業軍官集體上訪或衝擊政府機關的事件。他們的訴求主要是要求解決生活困難和待遇不公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