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打黑戲劇性一幕:彭真之子槓上薄熙來

發表:2009-12-17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打黑桉又出現了戲劇性一幕:涉黑商人龔剛模為爭取立功,據稱主動向警方檢舉辯護律師李莊,李莊等已因涉嫌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而被捕。整個事件相當蹊蹺,亦震驚法律界。

據重慶警方稱,龔剛模舉報辯護律師,是「管教民警多次與其談心」,因此「終於忍受不住內心煎熬」。換言之,龔剛模是在警方的「思想工作下」檢舉李莊的,並非「主動」。律師每次會見委託人都由警察陪同,那麽串供是如何發生的?根據龔剛模的說法,李莊在詢問他是否被刑訊逼供時,「表現出一種暗示的語言和語氣,並且有那種眨眼睛的過程,暗示我。」這就更拍桉驚奇了。原來「眨眼睛」也涉嫌教唆翻供?這在法律上是否靠得住呢?除了龔剛模的「舉報」,還有沒有其他過硬的證據?

薄熙來在重慶掀起打黑風暴,氣勢如虹,本是一件德政,但可惜的是,整個過程幾乎都是政治運動式,充滿「無產階級專政」的味道。很多被捕的商人還未開審,已經遭定性為「黑老大」。律師受委託進行辯護,但無論是會見當事人或者查閱卷宗,都是困難重重。

律師被貶為黑幫軍師

民粹被煽動之後,辯護律師遭封為「黑社會的狗頭軍師」,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如今更有律師被捕,其他為涉黑人物辯護的律師,壓力將更大。這就是官方要的效果----辦成所謂的「鐵桉」。

李莊是京城的名律師,康達律師所合夥人,來頭不小。康達律師所在全國範圍內排名前十,實力很強,主任傅洋,是已故中共元老彭真之子,副主任鄭小虎,是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鄭天翔之子,另一位副主任林星玉則是前人大副委員長林楓之女。

俗話說,不看僧面看佛面,打狗也要看主人。重慶警方敢抓李莊,實在是太歲頭上動土,給傅洋抹黑,應該是獲得薄老闆支持。昨天,北京律師協會(傅洋擔任過三屆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已經南下重慶瞭解情況,看來這回薄一波和彭真這兩位「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後代是槓上了。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