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到處都能聽到「Hello」

發表:2009-12-1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ello!"在這裡隨時隨地都能聽見:當我騎車到學校時;當我騎車從學校回來時;當我在健身房外停放自行車時;當我站在路邊等綠燈亮起時;當我在水果攤上買水果時;當我去買火車票時;當我僅僅在外面的某個地方站著時......常常會有從身邊經過的汽車、自行車的主人抑或行人衝我大喊:"Hello!!!"

對此,你可以有兩種應對方式:要麼變得極其憤怒,扭頭不搭理。我有時會這麼做,特別是當情緒不好時;當然,你也可以屏息凝氣,使出全身力氣沖對方回喊一句:"Hello!!!"或者"你好!!!"。

不過有一類人要除外:小孩兒。對他們,我通常會在說"Hello"之前,先衝他們微笑,有時還會輕輕地發出咯咯的笑聲,同時還會擺擺手。我發現來中國以後,自己和人們說話時運用的手勢比以前多多了,似乎無論我說什麼,都會伴隨手勢--從想買幾個芒果到我想往左走還是往右走,再到我想吃哪個菜,我已經跑了多遠......嗯,相信你們可以想像那種情景。我在想,自己那個樣子有時侯是不是顯得很白痴?

很多時候,"Hello"(經常緊跟著一陣吃吃的笑聲)是從我身邊經過的汽車裡飄出來的。有時,它是來自在工廠外面坐著吃午飯的工人們(我有時會路過那裡)。如果你回給他們一句"Hello"的話,得到的回應很有可能是一陣大笑。要是你再回給他們同樣笑聲的話,就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因為那會引來他們的一片起鬨。

有一次,我和朋友們在蘇州一個地方騎馬玩。當我們經過一間為建築工人搭建的簡易房時,我打心眼兒裡相信,對於這些工人來說,肯定是第一次見到外國女人。因為當我們到了那兒時,坐在簡易房外面的10個男人開始衝我們大聲喊叫,不多一會兒,其他工人們都從房子裡衝了出來,站成一排"迎接"我們。

"餵!餵!"有人大喊。"你們好!"我回答道。結果招致了一陣哄堂大笑,還夾雜著些許掌聲。這些掌聲當時帶給我們一種怪異的感覺:我們這些騎在馬上的人(感謝上帝,沒讓馬兒在聽到汽笛聲或掌聲後受驚),竟然受到了人們起立鼓掌的待遇,我甚至都還不太會騎馬呢!

說了半天,這篇文章的重點是什麼呢?我仍舊不太確定。顯然在中國對老外說"Hello"是一件隆重的事情。你所處的城市越小,這件事情就越發隆重。在上海,它就很少發生,但在蘇州,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我的朋友們曾有一次在蘇州的老城區裡晃蕩,想找一個地方解決午餐。那裡的人們竟然會從飯店、商店裡跑出來和他們打招呼。

我一直在想,如果自己現在回到斯堪的納維亞,要不要也這樣做,去和街上遇到的每個中國面孔打招呼,表示歡迎?或者僅僅需要接受這種情況只在中國發生這一事實?

来源: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