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摩需駕照惹爭議 新制緊急喊停

發表:2009-12-17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明年元旦起擬將電動自行車列為電動摩托車管理,騎乘者要考駕照才能上路的規定,惹得民怨沸騰,官方不得已臨時叫停,理由之一是"相關配套沒做好"。

中國國家標準管理委員會日前提出一項新規定,明年1月1日起,總重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將稱為輕便電動摩托車或電動摩托車,劃入機動車管理範圍,也就是說,明年如果再騎電動摩托車,需要考駕照、掛牌上稅、購買保險等手續。

此議一出立刻引起民眾、廠商的反彈,尤其電動摩托車製造商需要有國家許可,會讓成千家電動自行車業者一夜之間變成非法。

國家標準委在衡量時勢後,今天在官方網站發出"關於電動摩托車相關標準實施事項的通知",決定日前發出的相關國家標準中,有關電動摩托車的內容暫緩實施。

國家標準委考慮到目前電動摩托車是一個新興的產業,"制定好一系列相關配套政策還需要一個過程,經研究決定,標準中涉及電動輕便摩托車的內容暫緩實施。"

國家標準委將在聽取各方意見後修改相關法令,以符合安全、環保、節能等各方面的需求。

俗稱"電摩"的電動自行車已成為家家戶戶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已有超過1億2000萬輛在街上跑,每年又以2500萬輛速度增加,但因缺少配套管理規定,發生不少交通、商業等糾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