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客機成功首航 波音盼航空業翻盤(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發表:2009-12-1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公司(Boeing)最先進的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今天首度試航成功,不僅寫下航太業新里程碑,這家航太巨擘更希望此舉將為全球航空業"翻盤"。

這次首飛比原定時間晚了兩年。波音公司表示,夢幻客機成功首航後,代表橫跨全球的試航計畫已經展開。預計首架客機將於明年第4季交付給日本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ANA)。

這架中型、雙走道設計的夢幻客機是波音公司10年多來首度推出的新機種。波音以革命性的設計,使用輕型複合材料取代鋁,讓飛機更省油並降低保養費用。

波音公司發言人楊格(Russ Young)告訴法新社(AFP):"我們建造能夠飛行的飛機,供航空公司載客之用。" 夢幻客機是一個機會,"能提供優越的飛行經驗,讓航空公司減少成本,這對他們的產業是一件好事"。

試飛員穿著藍色的制服,登上尾翼寫著787字樣的這架夢幻客機,在多雲的天候下,於早上10時27分(格林威治時間18時27分)從美國西部華盛頓州波音艾弗雷特(Everett)製造廠附近的潘恩機場(Paine Field)起飛,於下午1時35分降落在西雅圖的波音機場(Boeing Field)。

首席試飛員卡瑞克(Mike Carriker)和機長奈維爾(Randy Neville)表示,在近3小時的試航中,他們測試這架飛機的一些系統和結構。機上設備記錄下即時數據,發送給波音機場的試飛團隊。

卡瑞克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把飛機操得很凶",他還表示787夢幻客機是"一架很棒的噴射機"。

他還說:"感覺我在飛往波音公司的未來。" 波音公司表示,試飛員將飛機爬升至15000尺(4572公尺),在空中的速度達到每小時180海浬,等同於每小時約207英里(333公里),是"合乎慣例的首航"。

波音公司在2004年4月啟動打造夢幻客機的計畫,原本預計在2008年上半年將首架飛機交給全日空,但在生產期間出現問題,公司被迫宣布多次延遲。目前交機時間延至明年第4季。

這個計畫延遲後,導致該公司第三季虧損16億美元,讓年度預估營收減少1/3以上。

波音公司表示,全世界已有55家客戶訂購840架這款先進客機,並說它是"航空史上銷售最快的全新客機"。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上週宣布,將購買25架夢幻客機和25架空中巴士A350型客機,另外有兩款飛機各增購50架的選擇權。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