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會變成中國的第32個省嗎?(圖)

作者:武宜三 發表:2009-12-18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日子,本人應朋友之邀請,到日本呆了幾天,除了看看楓葉之外,就是和朋友談天、吃東洋美食。想不到,當年差不多佔領過大半個中國的日本,現在它的國民居然在焦慮著"日本會不會變成中國的第32個省?"令不熟悉日中關係問題的筆者,大吃一驚。會有這樣的問題嗎?

於是,日本朋友向我大擺鳩山政府投靠中國、親共媚共的種種言論、舉動;大談中共對日本的種種滲透。

由於中共權貴集團通過60年的搜刮、搶掠,變得越來越財大氣粗。儼然全世界都要看它的臉色,但世界上也偏偏有逐利之徒,要仰其鼻息。上臺不久的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和他的老婆,就是一對典型。鳩山夫人親自製作五星紅旗花束送給中共駐日本大使的舉動,就成了日本的政治醜聞。


鳩山夫人親自製作五星紅旗花束

中共用大量的民脂民膏收買外國的政治、經濟、科學、技術人才之外,還大力向外國的媒體滲透,日本《朝日新聞》、日本共同社以及一些報刊、電視臺,已經成了中共中央宣傳部在日本的代言人。

日本政府允許大量的中國人進入日本,這些中國人包括留學生、結婚移民(嫁到日本的女人,每年就有1萬個)、經濟移民、實習人員、偷渡客(僅僅大阪地區據估計就有1.6-2萬人);應該說,在中共黨文化熏陶下的中國人,大都品質低下,文化素養差,為中共竊取情報、作姦犯科的為數不少,這些都對日本的社會傳統,固有文化造成很大的衝擊,許多日本人對此都表示擔憂,驚呼"日本淪陷"、"日本就要成為中國殖民地"。

懷疑受到中共策劃和指揮的"外國人參政運動",引起日本人的強烈反對。這裡的所謂外國人,主要是中國人。日本人說,中共不讓中國人在中國參政,卻鼓勵中國人到日本參政,真是豈有此理。日本人還說,外國人在日本參政,是違反日本憲法的,中國人應該回到中國去爭取參政權利,才是正經的。

中國副主席習近平15日在東京拜會明仁天皇事件,就在日本國內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波。日本明仁天皇與外國政要會晤,按照皇家禮節,對方至少要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申請。而中國是在中國外長楊潔篪訪日時,才提出讓天皇接見習近平。11月20日楊潔篪與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在國會內會談時要求協助安排習近平與天皇見面,當天在場的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山岡賢次表示,將與宮內廳協商。外務省11月26日向宮內廳正式提出習近平與天皇見面的要求,次日宮內廳以違反規定的理由拒絕。

12月4日,小澤與首相鳩山由紀夫會談後,鳩山出於對北京獻媚的目的,指令官房長官平野博文打電話給宮內廳施壓,宮內廳再次拒絕。12月9日,中國駐日大使崔天凱拜訪小澤後,平野再以強硬的口氣施壓,終於迫使宮內廳接受。

鳩山政權迫使天皇為習近平破例,日本傳媒和輿論嘩然連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指責當局利用天皇達到政治目的,此舉違反了日本憲法。指鳩山政權此舉可能令日本出現二戰前夕,把天皇作為政治工具的危機。

批評最尖銳的竟是日本親中共的傳媒、輿論。親中共的大報《朝日新聞》和同樣親中共的日本共同社不斷報導中國破壞規矩、強迫日本安排習近平與天皇見面的問題。《朝日新聞》用了半個頭版和第二版整版做詳盡的報導。

《朝日新聞》星期六晚報的頭版登了類似打油詩的"一衣帶水、一個月規定、一郎訪華",意思是說:"一水之隔的彼岸來人,此岸盡力迎接實屬當然;但一國有必須遵守的規則,日本還有把天皇作盾,軍國主義狂妄的歷史,天皇不能被政治利用;一郎總不至於為換取對方歡迎把天皇抬出去吧,否則真是太過分。"

朝日電視臺的《週日政經討論會》主持人田原總一郎說,天皇破例會見問題是日本"重大事件",而所有出席討論會朝野政黨代表罕見地一致表示反對這種破例,最後民主黨議員渡邊周承認,民主黨內對事件有很大爭議,他說,"如果可能,希望終止這個日程。"

因為這個破例見天皇的事件,習近平的訪日目的已經大大折扣,變得"不重要"。他"訪日本來作為新一代領導人外交亮相的初衷在日本可能已失去意義"。

與此同時,率領超大型訪華團去了北京的小澤帶著143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在人民大會堂排隊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拍照,也為日本國民所厭惡,被日本傳媒、輿論諷刺為"朝貢"。

中國公民馮正虎被中國八次拒絕入境,扔在日本機場已經超過40天了。按照國際通行常理,日本政府完全可以向中共政府提出抗議的。但是,鳩山政府居然屁都不敢放一個,看來鳩山政府的確是個膽小怕事的政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