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學生綁架富家女將其殺害 稱為創業籌錢

發表:2009-12-18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創業缺資金 名牌大學生綁票殺人

雙流警方根據手機勒索簡訊鎖定凶手並將其抓捕歸案

孫飛(化名)今年剛剛從西安交通大學畢業,因為創業缺少資金竟想到了綁票,並將目標對準了富人。在雙流縣牧馬山一別墅內殺死受害人後,他利用手機簡訊繼續向受害者家屬勒索錢財。然而就是這幾條手機簡訊,讓雙流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範鵬覓到了凶手的蹤跡......

別墅命案 線索只有簡訊

今年8月11日,雙流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到警情:牧馬山別墅區內發生一起綁架案,室內有殘留血跡,可能有人遇害。

負責命案偵破的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範鵬立即帶人趕往現場。報警人是一名老太太,據她介紹,她剛剛從外地旅遊一個月回來,但家中53歲的女兒黃麗(化名)一直不見蹤影,家中略顯凌亂,還有殘留的血跡。報案前幾個小時,她收到了幾條女兒手機發來的簡訊,內容讓她擔心不已:你的女兒被綁架了,贖金30萬......

民警仔細勘查了現場,發現門窗均無被撬痕跡,周圍鄰居、監控錄像也未找到任何線索。"可能已經遇害了。"範鵬根據種種跡象做出判斷,並認為黃麗和母親都是從外地搬過來的,社會關係比較簡單,沒有明顯的矛盾關係,陌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追蹤簡訊 民警鎖定綁匪

"凶手可能逃離成都了,查查簡訊來源。"範鵬從勒索簡訊入手,很快查找到了來源,一條來自西安,一條來自山東,剩下的則來自河南。儘管只掌握了大致線索,範鵬仍決定出擊,兵分多路查找綁匪下落。

次日凌晨先遣民警達到洛陽,隨即便確定了嫌疑人曾在這裡出現,並判斷出其現在位置--鄭州。幾小時後,範鵬等人抵到鄭州,最終鎖定綁匪曾在鄭州一家招待所留宿過。在這裡,民警們查找到了綁匪的個人信息。與此同時,範鵬通過老太太的手機不斷與綁匪聯繫,通過隻言片語,推斷出綁匪很可能要返回洛陽。

8月13日晚上11時,範鵬等人穿著便衣、提著行李進入鄭州火車站;另一組民警則裝成票販子,在進出站口逢人必搭話......14日凌晨,嫌疑人終於出現在民警視線中。他剛從售票大廳出來,就被一大幫"票販子""旅客"按倒在地。

綁票殺人 竟稱為了創業

在當地警方配合下,審訊立即展開,模樣青澀的嫌疑人埋著頭始終一言不發。

範鵬與同事們輪番攻心,不時拋出幾個證據和案發前後嫌疑人的準確行蹤。幾個小時後,嫌疑人終於頂不住了,交代了搶劫殺人的犯罪事實。嫌疑人姓孫,今年6 月剛剛從西安交通大學通信工程專業畢業。本來前程一片大好,但他卻不甘心循序漸進,整日思索著如何搞一大筆錢為創業打下基礎。隨後,他產生了搶劫或綁票的念頭。為了實施犯罪,他特地上網在全國搜尋著名的別墅區,將作案目標對準富人群。

8月3日傍晚,孫翻牆進入雙流縣牧馬山別墅區。隨後,他以借水為由騙開受害人黃麗的房門,隨後將其控制。次日凌晨,孫在別墅廚房內將黃麗殺害後拋屍下水道,隨後利用黃麗的手機繼續向其家屬勒索錢財。


来源: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