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論文大生意 全年銷量上億元

發表:2009-12-18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買賣論文是一門大生意,買家遍佈高校、研究單位。這"產業"規模估計約為1.8億元至5.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3686萬至1億1060萬新元)。

《長江日報》報導,武漢大學信息管理學院副教授瀋陽指出,使用搜索引擎軟體工具,可獲得谷歌和百度"代寫論文"、"論文"、"論文發表"和"買論文"搜索詞的前面323個返回網站。統計發現,所有發表的論文有極大的相關性,實質都是非法學術期刊產業鏈的組稿源頭,這些論文絕大部分發表在非法學術期刊上。

根據電子商務淘寶網論文交易銷售額前20名商鋪的數據,可計算平均每次論文交易花費649元。

瀋陽稱,他與多個買賣論文網站的銷售人員進行過聊天,證實網站"瀏覽購買比"一般為2%至6%。通過公式"平均交易費用×每天瀏覽買賣論文網站的人數× 瀏覽購買比×365(天)",計算可知網際網路網站論文交易2007年度銷售額為1.8億元至5.4億元。如果加上電子商務網站銷售、即時通訊銷售、校園廣告銷售代寫論文以及代發論文收入,該"產業"年交易額還是相對保守數據,具體數值難以估計。

瀋陽與該校的另一名教授和一名博士生,通過對買賣論文現象的長期調查,實證分析出論文買賣的動力機理、傳播渠道和盈利規模。

瀋陽說,他們的研究發現論文交易網站具有一些共同特點:如論文選題涉及範圍廣,文、藝、理、工、商、法、醫無所不包;經營業務流程完整,包含論文寫作、論文發表、論文翻譯、論文檢索,允許組織加盟,在全國各大城市設辦事處,便於溝通客戶,分享利潤;在所屬行業或群體設聯絡員,引薦推廣,收取加盟費用,形成"傳銷網路"。2008年,這些買賣論文網站均進行了搜索引擎推廣。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