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甲流首現新症狀 浙江孕婦病危胎死

發表:2009-12-19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正在準備甲流疫苗接種工作

隨著中國甲流疫情範圍不斷擴大,甲流住院及重症、死亡病例持續增加。近日,廣東甲流重症患兒發現罕見的最新症狀,患者均有黏稠濃痰。另浙江的重症甲流孕婦處於瀕危狀態,腹中胎兒已死亡。據中共衛生部通報,截至上週末,甲流病患死亡總共442例,其中116例發生在上週,中國目前已經證實約11萬人感染甲流。

據廣州日報報導,在中山市博愛醫院兒科收治的甲流重症患兒的過程中發現了罕見的最新症狀,該院兒科主任傅四毛表示,從11月15日收治第一例兒童甲流重症開始,接連收治多個兒童甲流重症,均呈現出濃痰的黏稠度非常高的"最新症狀",這個症狀目前在國內還沒有相關的報告。

傅四毛介紹,送院的甲流患兒剛剛發病一天左右,就出現呼吸極度困難、鼻翼扇動、呼吸淺快等嚴重症狀,呼吸機在搶救的過程中也沒用,最後發現患者的呼吸道內阻塞大量的黏稠濃痰。這種新症狀的出現對兒童重症患者非常危險,也給針對兒童重症患者的救治敲響了警鐘。

據錢江晚報報導,浙江省寧大附屬醫院收治的重症甲流孕婦劉思思,病情持續惡化,全身水腫,臉色發紫,腹中胎兒已停止心跳。該院稱患者已無存活可能性,目前只是把死亡時間"拖延"。

而劉思思的20多名家屬守在該院重症監護病房外,劉思思的父親劉振耀淚如雨下,全家心情非常焦慮。

據悉,12月1日晚,現年23歲的孕婦劉思思被送到寧大附屬醫院,隨即醫院就下達重危通知單,2日下午被確診為甲流。

據中共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主任梁萬年11日稱,目前中國甲流還處在活躍期,未來一到兩個月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隨著元旦、新年期間面臨著人口大流動,人口一流動就容易讓傳染源像火種一樣對沒有感染的地區播散。

中共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鄧海華稱,甲流疫情涉及範圍不斷擴大,全國甲流感住院及重症、死亡病例持續增加,流感活動水準仍處於高位,流感病例中甲流感病例已達91%。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