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庭起訴江澤民等迫害法輪功

作者:劉青 發表:2009-12-19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國家法庭日前宣布,以"族群滅絕罪"和"酷刑罪",起訴江澤民、賈慶林、羅干、吳官正和薄希來。罪行是他們指揮迫害法輪功。

據媒體介紹的情況說,江澤民等人可以在六週之內對起訴回應。如果江澤民等人對起訴不回應,西班牙國家法庭將進入審理程序。罪名一旦成立,將判處20 年以上刑期。西班牙國家法庭將向國際通緝江澤民等人。江澤民等人不論離開中國去往任何國家,只要與西班牙籤有刑事罪犯的引渡條約,便要將江澤民等人引渡到西班牙,接受西班牙國家法庭的審判和刑罰。

西班牙國家法庭之所以受理這一案件,根據是該國1985年通過的法律。對於"族群滅絕罪"、 "酷刑罪"和反人類的重罪,可以遵照普遍管轄的原則審理。這就是說,上述罪行不論發生在哪一國、不論犯罪嫌疑人屬於哪一國國籍、也不論罪行發生的地點和時間、甚至罪行發生在西班牙立法之前,也不受"不訴既往"的法律原則的保護。西班牙國家法庭都有權對這種重罪依法審理。

西班牙國家法庭審理並非西班牙國民、也不是在西班牙犯下、和並未危害西班牙的罪行,以前在國際社會上就有過轟動世界的經歷。智利軍事獨裁者皮諾切特下臺後、因病前往英國倫敦治療時,英國司法當局因西班牙法庭的緝捕引渡要求,在皮諾切特治療的醫院,將其逮捕、關入監獄。智利當局兩次向英國政府提出抗議,表示皮諾切特作為持有智利外交護照的政府官員、前國家元首,享有司法豁免權,應立即釋放。

但是歐洲議會以壓倒多數,支持西班牙引渡皮諾切特。英國上議院法庭也最終裁定,皮諾切特不享有英國的刑事管轄的豁免權。因為皮諾切特在治理國家政權期間,犯下酷刑罪、串謀酷刑罪、和謀殺罪,根據英國法律和國際法律,都應該受到嚴厲的懲處。

皮諾切特雖然最終因為病重、於數年後被英國遣送回智利,逃脫了西班牙國家法庭的審判和刑罰。但是回到智利也是在家拘禁和遭遇訴訟,不久,就在這種不光彩恥辱狀況中病死,而對於這類重罪的普遍管轄權也得到了國際確認。

這次起訴江澤民等中共前任和現任國家權力核心人物,是西班牙國家法庭第二次起訴其它國家掌權者、在其它國家犯下的危害人類的嚴重罪行。其意義與起訴前智利國家軍事獨裁者更有所不同。

江澤民是中共前總書記,目前只要在中共的媒體上出現,還是排名僅次於胡錦濤的二號人物;賈慶林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擔任中國政協主席的中共第四號人物;羅干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主管全國公檢法的政法委書記;吳官正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共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薄希來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直轄市重慶的市委書記,這些人不折不扣佔了中共權力核心的一半。而且不同於智利皮諾切特是被迫下臺、讓出權力,他們不僅有現在仍然大權在握的官員,即使形式上退出權力運作的、實際上仍然干預著中國的政局。

所以,西班牙這次起訴的乃是一批能夠左右中國政局的人物。中共面對國際的人權譴責和抗議時,總是以中國的內政為由、拒不理睬。這次西班牙的起訴是中共、甚至所有共黨政權首次受到來自國際的刑事罪責追究,宣誓了對人類"族群滅絕"等嚴重罪行、打起"內政"這一保護傘也是無濟於事的。

當然對江澤民等中共權勢人物的起訴,更有全世界針對這類嚴重罪行的普遍意義。國際上追究"族群滅絕"這類嚴重罪行,最為成果卓著、廣為人知的就是對德國希特勒法西斯罪行的追究。在希特勒犯罪團夥已經覆滅64年後的今天,對這一罪行的追究仍然保持著強力的勢頭。前幾天還有一個納粹集中營的警衛,因當年參與屠殺集中營中的被關押者,而被從美國押往德國,接受審判。儘管他已經80多歲、而且聲稱自己全身是病。

然而對於其它犯下"族群滅絕罪"嚴重罪行的團夥,遠沒有對待希特勒團夥的罪行那樣重視和強而有力地追究。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共產專制政權犯下的"族群滅絕"罪行。

其實共產專制政權所犯下罪行的嚴重程度,比希特勒法西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類政權僅僅因為他人富有、或是言行不如他們之一,便史無前例地殘忍殺辱、和肆無忌憚地暴虐迫害。

西班牙的起訴,無疑是開啟了歷史,將共產專制政權依然在位的族群滅絕現行犯、起訴到有實質法律意義的國際法庭審判,而且有可能最終將審判的罪犯繩之以法。這對於敢於進行族群滅絕的掌權者,無疑會有一定的震懾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