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選什麼樣的美國大學就讀?

發表:2009-12-19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中畢業生申請大學的時候,學校規模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但是,一所學校哪些專業最好,成績最拔尖的學生畢業後的去向如何,這些也是很重要的問題。

最近我們報導了來美國上大學的國際學生人數達到歷史新高。上一個學年,一共有61萬1千外國學生在美國的大專院校學習。

很多國際學生挑選規模比較大的學校。但是也有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進入比較小一些的學校深造。

道格拉斯·貝內特是厄勒姆學院的校長。厄勒姆學院是印第安納州裡士滿市的一所人文學院,正在積極吸引外國學生入學。

貝內特校長說:"我們是個小學校,只有1,200名學生。但是我們有大約15%的本科生來自美國以外的地方,這在美國大專院校中比例算是非常非常高的。"

貝內特校長寫過好幾本書,幫助學生挑選最適合他們需要的學校。他說,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考慮學校的規模,而厄勒姆學院小有小的道理。

"我們不是因為不能更大才保持這麼小的規模的。我們學校小,是因為這樣我們的教學會更加有效,更加有力。它更能發揮每個人的作用,它吸引每個人參加到更多的活動中來。"

當然,願意上比較大的學校,也自有其道理。很多大學校比較為人所瞭解。有時候,和從一個人們不太知道的學校畢業相比,大學校的畢業生可能會有更多的招聘面談機會。大學校的錢也多,這意味著更多的教育、娛樂和研究資源。

貝內特校長說,除了學校規模之外,申請人還應當考慮一些其他重要的因素,例如,這所學校最強的專業是什麼?一些學校的理工科比較強,一些學校的文科比較強。

另外,一所學校成績最優秀的畢業生的去向如何?學校有些什麼活動,能豐富學生的教育經歷?學校是否有體育隊?學校是否有自己的電臺和報紙?

對國際學生來說,他們還應當考慮學校為國際學生提供哪些服務?

厄勒姆學院的貝內特校長說,有一個選擇比其他的都重要。

"上大學一個最重要的考慮是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果你準備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那麼你上什麼學校並不那麼重要。從另外一方面來說,如果你選擇不十分主動,不十分負責任,你不準備用功學習,那麼,不管你去哪兒,也都無關緊要,因為你很可能學不到什麼東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