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2千三輪車司機衝擊政府

發表:2009-12-19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阜陽市下週起全面取締非法載客的電動三輪車。二千多名三輪車司機擔心日後生計,週三、週四連續兩日聚集市政府門口示威,首日的示威行動並曾經衝擊市政府辦公大樓,與數百名防暴警察發生衝突,至少20名司機受傷。(馮日遙報導)

阜陽市政府公布,週日起會全面取締市內電動三輪車非法客運活動,二千多名電動三輛車司機,週三將三輪車駛到市政府門前抗議,司機指有關政策不合理,擔心飯碗不保,部分示威者情緒失控,衝擊市政府辦公大樓,當局派出數百名防暴警察驅散,多名示威者受傷。當日目擊示威的聶先生,週五接受本臺訪問時指,激動的示威者堵塞市政府大門外,令附近一帶交通陷於癱瘓。

他說:那些示威者把三輪車停泊在馬路上,將市政府對出的馬路堵塞,所有公交車,麵包車都堵塞,堵了不久,就有很多防暴警到場,又勸又拉,強行將他們趕走,過程中聽到有人受傷,但應該不會太重罷。

聶先生說,市政府以改善交通提升城市形象,頒布取締電動三輪車的客運活動,但當局採取一刀切方式,引起很多三輪車司機不滿。

在阜陽生活了30多年的聶先生說,當地三輪車客運服務收費只是兩元之下,較公交車便宜,加上從事三輛車的司機,都是已上年紀的老年人,大部分更是工作多年的司機,當年地方上由幾十部的人力客運三輛車,發展到現時上千近萬部的電動三輪車,聶先生認為,當局應該採和平協商方法解決問題。

他說:我認為這問題不但只存在在阜陽,其他地方亦如是,當局不能說立即取締就取締,完全沒有協商餘地,即使城市發展需要整治交通,我們理解,但不能接受地方政府漠視他們的生存或貢獻,太不合理。

據香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部分三輛車司機週四繼續到市政府示威,他們情緒已較首日平靜,未有再造成衝突事件。

距離還有兩日電動三輪車客運服務將會絕跡,市民都感到有點可惜。市民周小姐指,現時市內電動三輪車的數目多達上萬部,大部分司機已是上年紀的長者,他們每日穿梭大街小巷,賺得很少,對於文化程度不高,低勞動力的老人家而言,總可以自力更生。周小姐對他們表示同情,希望政府能解決他們下崗的問題。她說:阜陽市人口很多,找工作很難,他們這些老人家,只是自力更生,補賠家用而已,現時街上的三輪車走動已少了很多,因為當局不准他們營運,但在某些小巷內,仍見有年老的司機冒住只有零下6度的低溫出來跑,很冷的,只為那10元20元,甚至更少。

記者多番試圖接觸示威的三輪車司機,但都未能成功,所以,無法得知事件中是否有人被捕及受傷的確實情況。

阜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工作人員,以不清楚事件為由,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而阜陽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承認日前確有三輪車司機上訪事件,但詳情她不太清楚,叫記者向負責的部門查問。她說:是有你說的這回事,但詳情我只是值班的,我不太清楚,你致電這個電話向交通科部門的負責人查問罷。

記者致電該交通部門,接線人員向記者指該取締政策正在實施,他指負責的同事外出工作未返,他叫記者稍後再致電,但當記者稍後再致電該部門找他時,該負責人仍然未返。

阜陽市政府頒布的《電動車整治工作方案》,自2009年12月20日起,在阜陽城區內全面取締電動三輪車非法客運活動。而阜陽廣播網報導指,無牌的電動三輪車運營,一直是影響全市交通,造成城市秩序混亂、危害市民出行安全的一大隱患。此次對電動三輪車的重點整治,將進一步改善市區道路交通狀況,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識和交通文明素質,提升城市的整體形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