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情婦實名舉報 上海普陀區原區長落馬

發表:2009-12-19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3日,上海市紀委宣布,上海市普陀區原區長蔡志強因涉嫌受賄犯罪,已於近日被移交司法機關依法查處。

通報稱,根據群眾舉報,蔡志強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現金、貴重物品等財物,數額巨大。有知情人士透露,其案發可能緣於其情婦長期實名舉報。上海市紀委通報中"道德敗壞、生活腐化"說法得到部分確認。

因出國時受賄遭調查

記者瞭解到,蔡是以"出國時某公司送了其六萬人民幣"為由被捕,之後查出諸多問題。知情人士告訴記者,蔡的案發可能是因為其情婦長期堅持不懈地舉報。目前在普陀流傳較廣但未經確證的一個版本是,蔡的這位情婦早就存在,疑為其以前的同事。

由於該案尚未進入司法審判程序,其受賄金額尚不得而知。上海市某律所律師告訴記者,蔡志強案已由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承接。

據上海市紀委通報,其受賄等行為從擔任上海市人事局人才開發教育處處長期間就開始了。

公開簡歷顯示,蔡2001年任上海市人事局人才開發教育處處長;2003年任市人事局副局長;2005年任普陀區委常委、副區長;2006年任中共普陀區委副書記、普陀區人民政府代區長;2008年~2009年任中共普陀區委副書記、區長;2009年調任上海安監局巡視員。

任區長時管土地招標

畢業於復旦大學的蔡志強就任普陀區副區長時才40歲,可謂春風得意。其後一路平步青雲,仕途順利。

上海當地媒體描述蔡給人留下的最大印象是"充滿朝氣,挺能說的"。

上海本地媒體報導,"據說蔡志強有買房收受賄賂、賭博等違法違紀行為"。據記者瞭解,蔡在擔任區長期間,還擔任普陀區土地使用權招標拍賣掛牌領導小組組長。

被喻為現實版宋思明

"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睿智但不失幽默,做事謹慎、低調不張揚"。有人士發現,對電視劇《蝸居》主角宋思明的這一評價同樣適用於蔡志強,兩者外貌的相似更令網友感慨不已。

事實上,《蝸居》被認為是上海高房價的隱喻。自社保案以來,上海眾多落馬官員與房地產開發多有關聯。蔡志強亦被指"買房收受賄賂"。

電視劇《蝸居》中,宋思明有一段經典台詞,"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不過是走向中年對青春的羨慕,走向成功對仰慕的承受,走向人生之巔對幸福的又一次追求"。

目前不清楚的是,蔡志強在和情婦追求幸福時到底犯了什麼錯,也不清楚何以走到魚死網破的地步。

據《21世紀經濟報導》

房地產迅速升溫 上海普陀數官員落馬

目前普陀區政府網站上有關蔡志強的信息已被屏蔽。

而與蔡志強一樣走上不歸路的前普陀區官員還有數人。

記者瞭解到,與蔡志強幾乎同期被帶走的還有普陀區辦公室主任殷坤能,其2006年12月任該職。此前任普陀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

前普陀區副區長張克明則早在2008年被指控參與四起受賄,張克明個人涉及的受賄案值約為187萬元人民幣。其受賄行為都發生在2005年退休之後。其2008年3月份被雙規,2009年3月份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新長征集團董事長王妙興和原普陀區長征鎮鎮長、後任普陀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的黃瑋相繼被雙規調查。2009年1月8日,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控告王妙興13年中大肆斂財1.18億,但到目前為止尚未進行宣判。

處在"市郊接合部"的普陀區何以出現如此多的腐敗案件?

資料顯示,普陀區是上海通向長三角的西大門,滬寧高速從普陀通向江蘇等省份,204、312兩條國道從普陀區內起始,2008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09.04億元,約為浦東新區2008年GDP的13%左右。

而普陀區發展加速得益於成為上海新一輪土地開發熱點。由於上海主城區開發漸進完畢,普陀的中環商務區、真如商務區、長風生態商務區等都是當前上海地產板塊發展較為迅速的區域之一,也是上海市二輪開發的核心區域,因此房價直線上漲。

情婦扳倒貪官"招數 "

或者貪官與情婦之間,有著一時的"情投意合",也無法做到天長地久,因為維繫兩者的紐帶說到底其實就是權色的交易。且來看看情婦扳倒貪官的招數:

招數之 爭風吃醋

原北京市宣武區經濟貿易委員會副主任侯培鐸案,正是暴露於情婦之間的爭風吃醋。因侯妻身體不好,侯找了個保姆秦某來照顧她,很快便非法同居長達十年之久,秦某為侯生下一女。此後秦某出國,侯培鐸又找來新的保姆蔣某,二人又非法同居兩年,秦某回國後發現侯與蔣某同居,一怒之下將侯舉報。

招數之 爭當花魁

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副書記楊楓不僅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索取巨額賄賂,還包養了7個情婦,這個以"學者型官員"自詡的貪官,運用進修時學來的MBA管理知識,讓"首席情婦"鄒某用分類法統領其他6個情婦。後來由於鄒某在與楊的另一"編外"新歡發生"首席"之爭中敗北,便四處向人講述楊楓的所作所為,當地相關部門根據這一線索,查出了楊楓涉嫌犯罪的大量事實。

招數之 爭分手費

王守業與情婦蔣某保持了逾八年的私情,在升任海軍副司令員後,王守業計畫與蔣某分手,並要求獲得與蔣所生之子的監護權,蔣某則提出500萬元巨額賠償的要求,經多年協商未果,蔣某最終決定狀告王守業,至此隱藏逾八年的私情開始顯山露水,王守業終被查辦。

招數之 立功自保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對其情婦李平堪稱是吃秤砣鐵了心,完全將她視為了可以托付終身的女人,可是結果怎樣?大難來時各自飛,李平"為免一死"而選擇"自首立功",積極主動退贓,並揭發成克傑單獨受賄的事實,構成自首和立功獲從輕處罰,而成克傑則因罪惡深重命赴黃泉。招數之 網上爆炒

情婦杜某由於無法忍受雲南省個舊市副市長童某對自己的謾罵、毆打,憤然告發童某。杜某求助於職業舉報人,一時間在網上掀起軒然大波,成就了經典的炒作式"網上舉報",童某因而被拉下馬來。

招數之 錄像留影

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的東窗事發,緣於一張姓情婦因為獻身劉志華而未得到要求的回報,於是乎她設下"陷阱",在一家高級酒店裡,將自己和劉志華做愛的過程及談話都錄了下來,之後又把這盤長達60分鐘的性愛錄像寄給了北京相關部門,於是"老劉"的人生隨之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逆轉"。

招數之 電視曝光

因"轉正"要求被拒,纏綿了一年又兩個月的情人趙某終於將與淄博市張店區水務局長鮑振華之間的地下戀情,在電視上廣而告之。鮑振華不得不接受雙規的命運。


来源:華商網—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