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的漲價會

作者:偽偉人 發表:2009-12-20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老百姓親切的稱為"漲價會"的聽證會在各地舉辦了一場又一場,最近有兩場分別是在哈爾濱與北京舉辦的。哈爾濱那場比較有戲劇性,直接在代表方面就弄出了一幕狸貓換太子的把戲,一共13個代表,信訪局的退休幹部冒充了下崗職工、一位退休職工其實是某酒店的董事長,那位唯一的"律師"則根本是山寨人物,他說 "國家有法律規定,水價三年一調整,調整的幅度為8%~10%"--稍有法律知識的都不會這麼說。

當然,這種胡說八道是我們都司空見慣了的,只有一位退休教師看來並不覺得這是一次演戲,在太認真而又得不到發言機會的情況下,他把一個礦泉水瓶子砸向主持人,這也引發了媒體報導的熱潮。

按說事情曝光到了這個程度,這種聽證會上的造假行為怎麼也算是觸犯了行政處理的條例,嚴重一些的話,大概有觸犯刑律的嫌疑。但也就是大家都翹首以盼處理結果之時,發改委某位官員約見最早報導此事的《中國青年報》記者,向其說明聽證會在人選上"確實存在瑕疵",而這個瑕疵是"由於時間關係,哈爾濱市消協沒有對聽證人員身份進行核實,造成張冠李戴,甚至有假冒身份的人進入聽證代表名單"而造成的。聽到這個解釋,宛如看到了一幕黑色幽默的戲劇正在上演,真是讓人笑都笑不出來。

事關如此多家庭的水價聽證會,哈爾濱市物價局找13個來做聽證的人都沒有時間,而是要委託當地的消協來進行,而當地消協竟然在出事之後裝扮成無辜的樣子,居然說是別人成心假冒身份進入聽證會代表名單,這還真是為了說謊而顧頭不顧腚了。要知道,如果一個外地的記者都能打探到的身份,當地消協說自己因為各種原因而不能核實,即使此事為真的話,該地消協也應該解散了事,這種廢物點心留來何用?

而且假冒者的身份很有意思。其中一位贊成水價調整的假冒身份者竟然是某酒店的董事長。我們知道,酒店也算是用水大戶,要是從內心裏贊成水價上漲,不是有毛病就是過於熱心公益而置股東利益於不顧。這樣的人過來冒充其他人士投贊成票,此事又是經過消協的協調、挑選,其中是不是有貓膩恐怕就是昭然若揭了。

但這個並非此事的重點,這其中必有貓膩是誰都知道的,挑明這一點甚至都不用多少智力。重要的是,即使到了這種地步,上至國家發改委、下至當地的有關機構,大家都還是有這麼好的默契,一致對外地裝上一付無辜的嘴臉,把責任下推的同時又為消協開脫,板子高高舉起而輕輕落下,說是要提請重新召開,但裁決是否再次召開的權力依然掌握在當地政府手中,另外找13個李代桃僵的人物、哪怕是真實存在的人物又有什麼難度?甚至就是挺著裝死又有什麼難度?早晚會有人出面認這壺醋錢。

所以,懇請某些方面的聽證會還是不要召開了,除了浪費納稅人的錢之外,也不過是給必須漲價這件事穿上一層民意的外衣,但這層外衣穿不穿真是兩可,有這麼厚的臉皮睜著眼說瞎話,還要那層衣服做什麼?尤其應該提醒的是,哈爾濱市物價局看來與當地消協的關係不錯,不知道當地消費者能指望他們聯手帶來何等的公正。

也就在此時,筆者開車回家的時候聽見收音機裡傳出北京市水價聽證會高達八成的與會人士贊成漲價的消息,也聽見了那些據說代表我們老百姓參與的人士慷慨激昂、有如念發言稿一般的論證漲價合理性,不禁在苦笑的同時悲從中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