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查「小金庫」挖出百億元(圖)

發表:2009-12-20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專家指出,小金庫不僅造成財政損失,也導致權力墮落。

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披露,截至11月底,在針對"小金庫"開展的檢查治理行動中,共發現"小金庫"兩萬多個,涉及金額超過百億元人民幣。

這次針對"小金庫"的治理開始於4月底,由中紀委、監察部、財政部、審計署等黨政機構聯合進行。

中國媒體解釋,小金庫又稱外帳,指違反國家財政法規侵佔截留國家和單位收入,未經過正常財政渠道註冊私存私放的各種資金。

謝旭人說,在長達八個月的治理行動中,在全國共發現"小金庫"22884個,涉及金額超過一百億元。
增加透明度

謝旭人披露,因設立和使用"小金庫"款項受到行政處罰的共有270人,受到組織處理和黨紀政紀處分的445人,移交司法機關的81人。

他表示,今後要切實加大治理力度,加強對各單位的監督和檢查,同時加強各單位的自查自糾。

但有專家指出,"小金庫"之所以危害巨大,並不僅僅在於造成資金損失,更在於其中產生的官員腐敗墮落。

專家指出,這一問題之所以難以解決,根本原因還在於政府預算缺乏透明度,使社會及民眾無法進行有效監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