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醒酒方法(組圖)

發表:2009-12-20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都認為酗酒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因此,有的國家還制定並頒布了禁酒令試圖禁酒。假期裡趕場參加派對,官場和生意場上都免不了需要喝酒應景,但要是酒喝多了宿醉的滋味可不好受。

●歷史上就對酒情有獨鍾的俄國人,循規蹈矩的英國人,神秘莫測的日本人,皮膚黝黑的非洲人,還有別的一些民族,幾乎每個國家在民間都有自己世代沿用的傳統解酒藥物。

●不拘小節的埃及法老,喝醉之後躺倒在煮熟的白菜上。

●而全世界的水手都說,只需喝下一杯咸海水便能解除宿醉之苦。

●今天的德國人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的人認為:只要用加上蔥和澆上酸牛奶、以及酸奶油的醋漬魚做下酒菜,喝上兩、三杯啤酒便可解酒。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還特別流行就鯡魚加甜菜和沙拉子油做的色拉喝啤酒,他們這樣做還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因為醉酒的人難受主要是因為身體脫水,而啤酒中的95%都是水。

●挪威人醉酒後喜歡空腹喝下一大杯濃濃的煉乳,這主要是因為油脂可以幫助調整好體內中毒部分的功能,使遭了大罪的胃能蒙上薄薄的一層保護膜。

●出於同樣的目的,喝高了的日本人一睜開眼便吃香蕉。

●英國人則強令自己吃下一盤粘糊糊的燕麥粥。

●講究飲食的法國人喜歡喝下一盤浮著一層油的蔥湯,義大利人則喜歡吃下一盤只加番茄醬而不加任何肉、蔥和油脂的通心粉。而瑞士人要傳統一些,他們往往是喝下一小杯加幾滴薄荷酊的白蘭地。

●匈牙利是個只有1000萬人口的小國,這個國家每年得銷售2億枚冒汽的飲料片。這是一種水果味的維他命C片能提神。

●世界上的所有國家無一例外:都用柑橘汁當醒酒藥物,純汁加酒、咖啡和可口可樂。

●美國人喜歡早上醒來後喝半加侖(相當於兩升)的葡萄柚汁,然後再躺,很少有人喝下這麼大量的飲料後還能睡多長時間。不用說,美國最普及的醒酒藥物還有各種各樣的雞尾酒,尤其是一杯番茄汁加50克龍舌蘭酒的血瑪麗。像紐約的酒吧老闆這樣的行家裡,也有幾種看家的醒酒高招。

●空腹吃下兩塊煎得半生不熟的帶血牛排(如果能吃生肉,效果更佳),嚼上一瓣蒜,吞下3塊冰,吃下一整只炸雞雛,然後躺下睡覺床頭再擺上6杯普通飲用水,上好鬧鐘每小時喝一杯水。

●喜歡異國風味的人還可以去吃賈薩 —— 一種據說有特效的塞內加爾菜。這是一種由同等比例的雞塊、切成塊的檸檬和蔥拌在一起的食物,拌好後放在冰箱裡擱一宿,第二天同辣椒一起煎成金黃色,然後同米飯一起食用。

●泰國喝醉酒的人早上起來要喝一碗又辣又燙的湯麵。

●歐洲人喝用蒲公英的根煎成的茶水,這種茶水味苦卻相當有效。

●蒙古人醉酒後早上要喝一碗裡面漂著醋漬羊眼睛的番茄汁,這在別的民族恐怕就不大敢試了。

●東南亞的酒鬼解酒用針療,亞洲人還用大拇指按手掌心來解除噁心和頭疼之苦,反覆3-4次,每次持續1分鐘,然後換另一隻手掌。

中美洲加勒比海諸島國的醒酒方法更新奇:

比如說,波多黎各人就用小半個檸檬來塗擦腋窩。

而海地人的醒酒法還有些迷信色彩:他們將盛過酒的空瓶子找來,往瓶塞上扎13枚黑針頭的大頭針。

来源:北京科技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