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冤獄35年 獲賠175萬美元(圖)

發表:2009-12-20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4歲的黑人詹姆斯。

35年前,當時只有19歲的美國男子詹姆斯,被指綁架並強姦了一名9歲男童而被判終身監禁。可是,日前通過DNA檢測確定,詹姆斯根本不是真凶。12月17日,法官當庭宣布他無罪釋放,為此,詹姆斯將獲得175萬美元的賠償金。

1974年,在佛羅里達進監獄的時候詹姆斯只有19歲,當時他是因為涉嫌綁架和強姦一名9歲男童,而被判處終身監禁。雖然他一直堅持申訴無罪,但是他的卷宗只是在一次次申訴後,被重新調看然後就沒了下文。

前不久,在一個名叫『佛羅里達沉冤昭雪』組織的幫助下,詹姆斯一案才得以重新調查,並最終通過DNA檢測確定他根本不是真凶。12月17日,法官當庭宣布詹姆斯無罪釋放!

在最後庭審的時候,詹姆斯還專門穿上了一件黑色的體恤,衣服上印著「無罪」的字樣。

據瞭解:截至目前全美共有246名冤獄者,在DNA技術的幫助下洗脫了罪名。在詹姆斯之前,達拉斯一個名叫詹姆斯·李·伍達德的「殺人犯」,在服刑27年後被無罪釋放。而詹姆斯是冤獄時間最長的一位!

即便獲得了高達175萬美元的賠償金,這依然意味著 ── 曾經最應該青春美好的歲月一去無返!

但是,走出法庭的詹姆斯卻說:他並不感到生氣,他把一切放在了上帝的手中,是他的家人和他的信仰幫助他走過了整個的苦難。

除了回去看望媽媽,他想做的就是 —— 重回學校、吃油炸火雞和大口喝蘇打飲料Dr. Pepper。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