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大洪水傳說僅僅是巧合嗎?(組圖)

作者:智慧兔 發表:2009-12-22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的民族學家弗雷澤曾指出:在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的130多個印第安種族中,沒有一個種族沒有以大洪水為主題的神話。事實上,記錄大洪水的並不限於美洲的印第安人,在世界各大陸上生活的民族中幾乎都有關於大洪水的記載。

*我國西南地區有一則關於伏羲的著名傳說:在很久以前,山裡住著一戶人家,父親操勞著農活,一雙兒女無憂無慮地玩耍。有一天,雷公發了怒,威臨人間,要給人類降下大的災難。天上烏雲滾滾,暴雷一個接著一個,大雨像一條條鞭子,瘋狂抽打著山川。隨著一條金蛇般的閃電和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青面撩牙的雷公手持大斧從天上飛了下來。勇敢的父親毫不畏懼,用虎叉向他叉去,正中雷公腰部,把他叉進了一個大鐵籠子裡。

第二天,父親要到集市上買點香料,臨走囑咐兩個孩子說:"記著,千萬不要給他喝水。"狡猾的雷公用裝病欺騙了善良的小女孩,得到了幾滴水,恢復了神力,掙脫了牢籠。為了感謝小女孩,雷公從嘴裡拔下了一顆牙齒,交給兩個孩子說:"趕快種在土裡,如果有什麼災難,可以藏在所結的果實當中。"說完飛騰而去。

父親從集市上回來,得知雷公已去,知道大禍就要臨頭,趕快備好木料,連夜趕造木船。兩個孩子把雷公的牙種到土裡,轉眼間就結出了一個巨大的葫蘆。兩個孩子拿來刀鋸,鋸開了葫蘆,挖出裡面的瓤,鑽了進去。這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地底下也噴出了洪水,大水淹沒了房子,又淹沒了高山,一直淹到神仙住的天門。

天神們害怕大水會最終淹沒天國,所以讓雷公趕快退水。大洪水來得快,退得也快,一下子就退到了海裡,坐著船的父親從空中摔下來給摔死了,只有兩個小孩倖存活下來。哥哥叫伏羲哥,女孩叫伏羲妹。長大以後,他倆結婚做了夫妻,人類這才又重新開始繁衍。這則神話傳說直接記載了大洪水的暴發經過和毀滅整個人類的嚴重後果。

*蒙古族、滿族等的傳說中就都有關於大洪水的記載,《天宮大戰》中就有洪水造民的記載;《老爺嶺》中也有洪水毀滅人類,僅剩下一個少年被洪水衝到了山坡上,後來因為救了母鹿而與母鹿成婚育子的記載;滿族的婚俗中也有一個傳說,說九天女與漁郎婚配產下後代,而這些子女又在大洪水中統統被淹死了。

*當然,中國關於大洪水的記載遠不止這些,漢民族中同樣有大量關於上古大洪水的記載:

《淮南子.覽冥訓》曰:"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島島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蛐炎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洪興注曰:"凡洪水淵藪自三百仞以上。"

《尚書.堯典》記載說:"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浩浩滔天。"

《山海經.海內經》記載說:"洪水滔天。""鯀竊帝之息壤以湮洪水。"

《楚辭.天問》曰:"洪泉極深,何以填之?地方九則,何以墳之?"

《孟子.滕文公》記載說:"當堯之時,天下猶未平,洪水橫流,氾濫於天下。""當堯之時,水逆行,氾濫於中國。蛇龍居之,民無所定,下者為巢,上者為營穴。"

*關於大洪水的發生,不但能在神話傳說中找到大量的證據,而且可以在古文字中找到有力的佐證。在甲骨文中,"昔"字寫成"",下面的三條曲線代表水,上面圓圈中間有一點的圖形代表太陽,在太陽底下到處都是大洪水,看不見高山,也看不見平地,可見當時的洪水有多大。這個字的意思是:從前曾經有過大洪水氾濫的日子,大家不要忘記了。

讓我們再看幾則世界其它民族有關大洪水的記載:


*《聖經.創世紀》中這樣寫到:"此事發生在2月17日。這一天,巨大的深淵之源全部衝決,天窗大開,大雨40天40夜澆注到大地上。"諾亞和他的妻子乘坐方舟,在大洪水中漂流了40天以後,擱淺在高山上。為了探知大洪水是否退去,諾亞連續放了三次鴿子,等第三次鴿子銜回橄欖枝後,說明洪水已經退去。

聖經中關於諾亞方舟的故事:因為人類的墮落,上帝降大洪水懲罰,留下義人諾亞一家,並吩咐各救一類動物以傳後代......

*在出土的公元前3500年前的蘇美爾泥版文書中,對大洪水作了如下記載:"早晨,雨越下越大。我親眼看見,夜裡大粒的雨點就密集起來。我抬頭凝視天空,其恐怖程度簡直無法形容......第一天南風以可怕的速度刮著。人們都以為戰爭開始了,爭先恐後地逃到山裡,什麼人都不顧,拚命逃跑。"

*在秘魯印第安人的傳說中,大神巴裡卡卡來到一個正在慶祝節日的村莊,因為他衣衫襤褸,所以沒有人注意他,也沒有人請他吃東西。只有一位年輕、善良的姑娘可憐他,給了他一點酒水。巴裡卡卡為了感激她,就告訴她說,這座村莊在5 天以後便要毀滅了,叫她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並囑咐她不能把這件事告訴其它人。於是,巴裡卡卡引來了風暴和洪水,在一夜之間便把整個村莊給毀滅了,大水一直淹沒了高山。巴比倫人的神話說,貝爾神惱怒世人,決定發洪水毀滅人類。伊阿神事前曾吩咐一位在河口的老人選好一隻船,備下所有的東西......大雨下了7天,只有高山露出水面。

 *一直保留到今天的一種古代墨西哥文書《奇馬爾波波卡繪圖文字書》說:"天接近了地,一天之內,所有的人都滅絕了,山也隱沒在了洪水之中......"

*現在居住在瓜地馬拉地區的印第安基奇埃族,有一種名叫《波波爾一烏夫》的古文書,書中對災變作了如下描寫:"發生了大洪水......周圍變得一片漆黑,開始下起了黑色的雨。傾盆大雨晝夜不停地下......人們拚命地逃跑......他們爬上了房頂,但房子塌毀了,將他們摔在地上。於是,他們又爬到了樹頂,但樹又把他們搖落下來。人們在洞穴裡找到了避難的地點,但因洞窟塌毀而奪去了人們的生命。人類就這樣徹底滅絕了。"

*瑪雅聖書記載:"這是毀滅性的大破壞......一場大洪災......人們都淹死在從天而降的黏糊糊的大雨中。"

*印度有一則傳說,有一個名叫摩奴的苦行僧在恆河沐浴時,無意當中救下一條正被大魚追吃的小魚,他將這條小魚救回家,放到水池中養大,又送回恆河裡。小魚告訴他,今夏洪水氾濫,將毀滅一切生物,讓摩奴做好準備,到洪水氾濫時,小魚又拖著摩奴的大船到安全的地方。此後摩奴的子孫繁衍成了印度人的始祖,而《摩奴法典》一書也由他傳了下來。

這些經典記載、民間故事或神話傳說中是否存留著史前文化的記憶呢?釋迦牟尼佛曾經用劫來描述時間,一劫就是上億年,他曾經說自己多少億劫之前就修成得道了。佛教中認為人類經歷過很多劫難,有大劫和小劫之分,小劫就是局部災難,如瘟疫、戰爭等,大劫就是整個人類的災難。所有的劫難都是因為人類的道德敗壞引起的,大劫之後留下極少數好人重新繁衍。看來東西方文化中都滲透著相同的啟示,或許真如佛所說,人類的石器時代只是劫難後人類重新發展的又一個初級階段,因為人類的文明在災難中毀滅了,當然也就沒有現代化的先進工具了啊。由此看來漏洞百出、找不到中間證據的進化論是該值得懷疑了。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