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12月22日)

發表:2009-12-22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經貿成果又添三丁

12月21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率海協會 協商代表團抵達臺中市,參加於今日舉行的第四次兩岸 領導人會晤。根據安排,雙方將在今天的會談中籤署兩 岸漁船船員勞務合作、兩岸農產品檢驗檢疫合作、兩岸 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等合作協議。

>>菲永訪華:頭天簽兩單

12月21日,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法國總理菲永的 共同見證下,中航工業商用飛機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 以下簡稱"中航工業商發")與CFM國際有限公司(以 下簡稱"CFM國際公司")在北京簽訂諒解備忘錄,計 畫在國內合資建立用於LEAP-X1C飛機發動機總裝和試車 的生產線。

>>中國將進入新一輪增長期

中國社會科學院12月21日發布2010年《中國社會藍 皮書》,會議在對2009年的社會形勢進行分析的基礎上 ,對2010年的形勢進行展望與預測。報告指出,我國將 進入新一輪增長週期。

>>工信部:明年工業增速達11%

12月21日,工業和資訊化部召開全國工業和資訊化 工作會議,工信部部長李毅中在報告中預計今年外貿出 口同比下降17%。他稱,進一步擴大需求存在制約,擴 大消費的難度加大。會議在總結2009年工作和分析當前 形勢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的轉變, 進一步鞏固工業經濟企穩回升勢頭。工信部表示,今年 前11個月工業累計增速10.3%,預計全年增長11%左右。 目前已經確定我國明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目標為 11%。

>>釋永信:少林寺"被上市"

一則"少林寺將上市"的消息又把少林寺方丈釋永 信推上了風口浪尖。有消息指出,香港中旅集團與登封 市確定斥資成立"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遊有限 公司",並擬定2011年上市。但隨後,少林寺知識產權 和無形資產管理中心總經理錢大梁就公開表示,他們對 該決策毫不知情,"方丈也是幾天前才由登封市政府有 關領導通知這一決策"。

◆中華工商時報

>>溫家寶:中國為推動哥本哈根會議取得成果發揮 了重要的建設性作用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北京接受新華社記者採 訪時說,哥本哈根會議在經歷了曲折後,以大會決定的 形式發表《哥本哈根協議》。該文件堅持了《聯合國氣 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京都議定書》的雙軌制,進一 步明確了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根據"共同但有區別的 責任"原則,分別應當承擔的義務和採取的行動,表達 了國際社會在應對氣候變化長期目標、資金、技術和行 動透明度等問題上的共識。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得到廣泛認可,來之不易,應該得到珍惜。

>>北京市委統戰部和工商聯領導拜訪全國工商聯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委統戰部部長牛 有成和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工商聯主席程紅拜訪全國 工商聯,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以及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第一副 主席全哲洙等有關領導出席了會議。

>>積極運用"土地閘門"為房地產市場"排雷"

為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國務院近日要求 按照穩定完善政策、增加有效供給、加強市場監管、完 善相關制度的原則,繼續綜合運用土地、金融、稅收等 手段,加強和改善對房地產市場的調控。土地居於金融 、稅收等手段之首。

>>貿易摩擦形式將更加複雜嚴峻

商務部進出口公平貿易局局長周曉燕21日表示, 明年我國進出口面臨的形勢將更加複雜嚴峻,貿易救濟 工作或將面臨更大壓力。

>>臺山核電站一期工程開工建設

廣東臺山核電站21日在京宣布開工建設。據瞭解 ,臺山核電站一期工程是全球第三個採用歐洲先進壓水 堆(EPR)三代核電技術建設的核電站。臺山核電站 一期工程建設2臺機組,單機容量為175萬千瓦,是 目前世界上單機容量最大的核電機組。

◆上海證券報

>>工信部明年力促五大行業兼併重組

工業和資訊化部將盡快制定推進企業兼併重組的指 導意見,出臺鋼鐵、有色、建材、汽車、船舶等行業兼 並重組的實施意見。

>>中法合營臺山核電公司揭牌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法國總理菲 永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 上,繼續推進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會談後,兩國總 理共同出席了中法兩國在科技、資訊、水利、文化、財 政、核能、航空等領域合作檔的簽字儀式。

>>全國社保基金將提高境外投資比例

新華社記者21日從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獲悉, 今後幾年,全國社保基金會將按相關法規規定,對各大 類產品的投資最高比例進行適當調整,其中包括逐步提 高對境外的投資比例。

>>成商集團"搶先"確認:黃茂如正常上班

黃茂如事件今日迎來最新進展。成商集團"獨家" 發布公告稱,公司已接到控股股東茂業商廈書面回覆, 獲知實際控制人黃茂如現正常上班。公司的業務、經營 及財務狀況一切正常。而截至昨日深夜,尚處停牌中的 茂業國際、渤海物流卻均未出具任何公告。

>>133名注會今年遭行業懲戒

記者21日從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獲悉,2009 年全國會計師事務所執業品質檢查工作圓滿完成,共有 121家事務所和133名註冊會計師受到行業懲戒。 在2009年的執業品質檢查中,全行業共檢查事務所 1592家,佔年初事務所總數的21.86%。其中 ,中注協直接組織對16家證券資格事務所和25家分 所進行了檢查。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