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跟蹤顯示:嬰幼兒及兒童家長要特別防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9-12-23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自2009年3至4月間墨西哥爆發H1N1疫潮,疫情快速傳播世界。6月11日世衛組織將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級別——第6級。10月24日白宮發表聲明,全美進入甲流緊急狀態。關於甲流H1N1病毒的傳播疫情,下一步的發展情況,越來越引起公眾的關注。

就是否會有新的一輪疫潮的到來,是否政府有能力提供足夠的疫苗等等,12月18日新美國媒體召集本地族裔媒體參加,邀請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官員和聖塔克拉拉郡公共衛生局(SCCPHD)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在位於聖荷西市墨西哥文化廣場內舉辦圓桌會議,就目前甲流H1N1在加州的疫情提供最新統計數據,並就疫苗的生產和提供渠道等進行問答討論。

州衛生部副主任助理邁克爾•西西里亞(Michael Sicilia)表示,自甲流H1N1疫情爆發以來,加州作了比較詳細的數據統計。統計數據基本和國家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提供的數據吻合。據數據表明,這一波的甲流疫情遠比早些時候設想的要糟糕得多,其嚴重性大大超過本年度的季節性流感。上週加州的因H1N1病毒死亡的人數是20,住院的248人。到目前為止,總計是419人死亡,住院總人數7794人。

據統計顯示,尤其是嬰幼兒發病住院後死亡率非常高,高出平均值的五倍。另一年齡段是一到四歲的兒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染病的人群中,年齡在50到64歲的死亡率居高。

衛生部提供的部分統計數據圖表參考如下:

圖表1)據2009年4月23日至12月12日的統計,加利福尼亞州H1N1流感每十萬人中,住院死亡率年齡分布:


圖表2)據2009年4月23日至12月12日的統計,加利福尼亞州H1N1流感每十萬人中,染病死亡率年齡分布:

關於對今後疫情的發展和預測,在場官員和專家表示,是否會看到一個或多個疫潮的出現,或消失;每一個病毒的爆發和流行都不同,且具有變異性,真的很難說,歷來都無法預測。

聖塔克拉拉郡確保疫苗提供

聖塔克拉拉郡衛生局薩拉•科迪醫生提醒公眾值得注意的事項,有小孩的家長尤其要注意,小孩子的習慣和大人不同,他們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在玩耍中之間往往都很親密,一旦感染病毒,非常容易相互傳染。

另外,6個月以下的嬰兒,還無法注射疫苗,周邊的家人尤其要注意,自己要盡早注射疫苗。有病症顯現的人,要及時檢查和治療,並注意迴避各個公共場合。在這樣的時節,外出旅行者更應注意個人衛生,要勤洗手,注意飲食等。

聖塔克拉拉郡衛生局莫莉•卡瓦哈爾表示,聖郡已經開闢了幾大診所為公眾義務提供疫苗注射服務。目前使用的疫苗生產流程和季節性流感的疫苗生產類似,安全可靠,並且疫苗的數量將足以滿足本郡的每一位需要者。希望排長龍的現象減少。

關於本地區的疫情跟蹤,接種疫苗的機構和服務,家庭護理指導等,詳情請查看聖塔克拉拉郡衛生局網站:http://www.sccphd.org 及加州公共衛生部網站: http://www.cdph.ca.gov

甲型H1N1流感病毒,屬A型流感病毒,攜帶有H1N1亞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可通過飛沫傳染、接觸傳染。潛伏期:半天到三天,最高可達七天。有效傳染期:發病前一天至發病後七天。

關於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中國大陸及港臺的疫情,請留意查看以下相關網站:http://h1n1china.org

從左至右:邁克•西西里亞(Mike Sicilia, CDPH)、
薩拉•科迪(Sara Cody, SCCPHD)、
莫莉•卡瓦哈爾(Molly Carbajal, SCCPHD)、
諾瑪•阿塞奧(Norma Arceo,CDPH)(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