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前壞習慣你有嗎(圖)

發表:2009-12-2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電腦不宜擺放零食、飲料。

你平時的習慣,保留了很多的"化石",飯粒、餅乾渣、頭髮等等比比皆是,難怪有人說:公用機房裡的鍵盤比公廁還髒。同時這樣的碎片還可能進入你的鍵盤裡面,堵塞你鍵盤上的電路,從而造成輸入困難。飲料的危害就更加厲害了,一次就足以毀滅你的鍵盤。就是你的鍵盤僥倖沒有被毀滅,恐怕打起字來,也是粘粘糊糊很不好過。

解決方法:避免在鍵盤上吃東西,每過一段時間就給他打掃衛生,擦澡(雖然這樣還是很髒的);你要是腰包更加飽的話,可以考慮半年換一個鍵盤(我從來不建議用差的鍵盤,那可是關乎健康的問題)試試,應該情況會好一些。還有記得給你房間買一個飯桌了。

二、煙盅、煙頭



 
像香菸、雪茄或微小煙粒會傷害你的肺一樣,煙也可能會跑進你的軟碟機並危及資料。煙霧也可能會覆蓋CD-ROM、DVD驅動器的讀取頭,造成讀取錯誤。煙頭煙灰更有可能使得你的印表機和掃瞄器質量大大的下降。

解決方法:要保護你的系統和你自己的最佳方式,就是不要抽煙。如果你就是戒不掉抽煙這個習慣的話,到外面去抽,或在計算機四周打開空氣清新器吧!當然更不要把你的鍵盤當煙灰缸用。

可以在電腦旁放以下東西:



 
在電腦旁放一杯熱水,增加周邊濕度,以減輕眼睛不適的情形

眼藥水,感覺眼睛很乾澀的時候可以滴

仙人掌、人參樹等減少輻射的綠色植物

放一臺小型風扇,增加通風性。

使用電腦小貼士

 
◆ 最好把屏幕調查到眼睛平視低十到二十公分,可降低眼瞼上提的機會,除了要讓眼睛多休息外,還要經常眨眼來濕潤眼睛。

◆ 吃一些抗輻射的食品:電腦雖然對人體健康影響較小,但也應預防。飲茶能降低輻射的危害,茶葉中的脂多糖有抗輻射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輻射的作用。

◆ 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雞蛋、魚類、魚肝油、胡蘿蔔、菠菜、地瓜、南瓜、枸杞子、菊花、芝麻、蘿蔔、動物肝臟等。

◆ 用完電腦應洗臉,平時應注意鍛練身體。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